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新妈妈们坐月子到底需要补充什么?

人气:0 时间:2018-11-03 10:30

很多新妈妈对“坐月子”这件事非常重视,毕竟家里的老人总是说:月子坐不好,容易落下月子病。

除了那些奇葩的坐月子习俗之外,吃好月子餐也是新妈妈们所期待的,吃得好妈妈恢复得好,母乳质量好,也利于宝宝的成长嘛~

月子里究竟该补充些什么呢?坐月子补身体,重点补充什么营养?

月子里究竟该补充些什么呢?坐月子补身体,重点补充什么营养?

B族维生素

有助于身体能量的代谢和神经系统的正常功能,也可加强血液循环,对于产后器官功能的恢复很有帮助

无机盐

产中大量出血,丢失了铁、铜等微量元素,应注意补充,同时应补充钾、钠、镁等微量元素

蛋白质

蛋白质是肌体细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体组织更新和修补的主要原料。蛋白质进入人体,经过人体消化后,会变成氨基酸,从而对身体组织建蛋白质 造修补。产后补充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才能让生产时所造成的伤口尽快愈合,并恢复体力。氨基酸还有一项重要的功能,那就是可以刺激脑部分泌出一些让人心情振奋的化学物质,所以在坐月子当中多吃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还可以靠谱 减少产后忧郁症的发生

必需脂肪酸

必需脂肪酸是能调整激素、减少发炎反应的营养素。当生产过后,身体需要必需脂肪酸帮助子宫收缩,所以必需脂肪酸对新妈妈特别重要。香油,也称麻油,是必需脂肪酸的食物来源,而且麻油还具有润肠通便的效果,所以特别适合新妈妈食用

碳水化合物

产中宫缩的疼痛,消耗大量热能,只能动员体内储存的肝糖原分解,以碳水化合物补充能量的不足,造成体内能量大量的消耗。因此,产后应注意热能的补充,多吃大米等含碳水化合物丰富的食物。

分娩后,新妈妈元气亏虚,体内钙的流失量较大。而哺乳需要新妈妈每天分泌约 700 毫升的乳汁,相当于平均每天丢失钙约 300 毫克。

坐月子期间,新妈妈很少进行户外活动,很少晒到太阳,这样就不利于钙的合成和利用。如果新妈妈体内缺钙严重容易导致骨密度降低,出现骨质疏松的症状。尤其产后新妈妈还要担负哺育新生儿的重任,新妈妈缺钙会减少母乳喂养中新生儿对钙的摄取,影响新生儿牙齿、头发和骨骼的正常发育。哺乳期一旦母体钙代谢出现负平衡,而产后又不注意钙,不良状况可延续到分娩后2 年,对新生儿的影响更加深远。因此,新妈妈坐月子期间千万不要忘了补钙。

坐月子补身体重点补充什么营养


坐月子补身知道了应该补充什么营养,想要补充这些营养,我们的新妈妈应该吃些什么补充这些营养呢?

综上所述,“月子”里需要重点补充的,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

优质蛋白质:主要来源是鱼、肉、蛋、奶、豆制品等,比孕前增加1个鸡蛋、1杯奶、1两肉就够了。

:主要来源是牛奶、酸奶、豆腐、豆腐干、绿叶蔬菜、坚果、芝麻酱、小虾等。

: 较佳来源是牛羊猪肉,吸收率低一些的来源包括水果干、豆类、坚果等,维生素C可以帮助提高这些食材的铁吸收率。

B族维生素 :主要来源是全谷杂粮、薯类、奶类、蛋类和瘦肉。

维生素C :主要来源是各种新鲜蔬菜、水果和薯类。新妈妈每天可以照常吃蔬菜水果,如果怕冷的话,可以煮熟或温热之后再吃,烹熟仍然能保留一半的维生素C。

如果你有更多关于月子餐营养的相关知识,欢迎咨询远东产科营养门诊哦~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