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坐月子不止有鸡蛋!常吃这4种食物,助力你的产后恢复

人气:0 时间:2019-02-28 14:01

坐月子的新妈妈们,相信你们每顿饭都会有鸡蛋,婆婆、妈妈常说吃鸡蛋非常营养,可是,总是一味的吃鸡蛋,不止口味上非常乏味,没新意,对新妈妈来说,过量食用鸡蛋也会对身体造成负担。

坐月子切勿过量吃鸡蛋

1、增加身体负担

刚生完孩子之后,身体中的新陈代谢和消化能力都是比较弱的,所以在这个时候大量的吃鸡蛋,鸡蛋中的营养物质很难消化,不仅会浪费鸡蛋中的营养物质,还会加重产妇身体的负担。

2、影响母乳分泌

如果新妈妈在月子期间经常吃大量的鸡蛋,不仅会影响母乳的质量,还会因为吃过多的鸡蛋而影响其他食物的摄入,造成营养单一,甚至还会出现回暖的现象,出现这种状况是对自身的健康和宝宝的成长都是不利的。

除了鸡蛋“坐月子”可以选择哪些食物?

1、莲藕

说起莲藕,相信南方的新妈妈们并不陌生,新妈妈吃莲藕可以起到通乳下奶的作用,经常吃莲藕,还可以将身体中的毒素和垃圾尽快排出体外,所以在月子期间莲藕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2、香蕉

香蕉的营养价值比较高,而且还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所以对那些刚生完孩子的妈妈来说是一种不错的食物,香蕉还可以调整产妇的情绪。

3、小米粥

小米粥的营养不用我说了,相信大家也是都知道的,尤其是对那些肠胃不好的人来说,常喝小米粥具有不错的养胃护胃效果。新妈妈生完孩子以后常喝小米粥可以加快身体的恢复,小米粥的营养价值是比较丰富的,并且它还有利于肠胃的消化。

4、丝瓜

相信很多新妈妈在生产之前也听说过,用丝瓜做汤喝可以起到不错的下奶作用,尤其是丝瓜中的丝瓜络,下奶功效是非常强的,而且这种物质在进入人体以后,还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速度,缓解产后便秘的现象。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