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这个冬天坐月子,注意这些就足够了!

人气:0 时间:2018-10-19 10:18

秋天秋天悄悄过去,

冬天就在眼前不远等着孕妈妈们了,

即将临产的孕妈妈是不是在纠结这个冬天该如何坐月子呢?

BABY就要与你见面了

收下这些注意事项

这个冬天坐月子你就不怕不怕了~

冬天坐月子

冬天坐月子注意事项

淋浴时水温要适宜

再次和孕妈妈们强调一下,坐月子是可以洗澡,而且产后洗澡还能保持身体清洁卫生,减少发病。但是新妈妈一定要注意要淋浴不要坐浴尤其是在冬季坐月子的新妈妈,最好在生产十天之后再洗澡。洗澡时,要注意水温适宜,严防风寒乘虚而入。冬天淋浴,必须密室避风,浴室宜暖和,可提前开启浴霸等浴室取暖设备,将室内温度调整至 20℃后再进入。头发洗后立即擦干,用木梳梳头有利于促进血液循环

室内要温暖也要通风

寒冷的冬季马上就要来临,与其他季节相比新妈妈在产后坐月子需要格外注重保暖。室内温度以20℃~ 25℃为宜,切忌忽高忽低,容易造成孕妈妈感冒。但是有些新妈妈因为担心冬季温度低,开着窗户容易感冒就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门窗紧闭,其实这反而对于坐月子不利哦,适当通风但新妈妈和宝宝不要对着风口。在没有暖气的南方,可以采用空调和电暖气等设备来保持室内温度。一般来说,室内湿度以 55% ~ 65% 为宜。

宽松、舒适的穿着

由于孕妈妈在妊娠期体内积蓄的一部分液体要排出,宽松舒适的衣服有利于冬天新妈妈的排汗和哺乳,为防止产生感染和过敏,月子期间应避免选用化纤类内衣。

坐月子

补钙很重要

补钙对孕妈妈们产后哺乳有好处,除了食补之外,南方地区如广东、广西和福建等地区冬季较为暖和,近中午和午后无风时可适当开窗晒晒太阳,有利于钙质的吸收。

还是直男的那句“多喝热水”

坐月子应吃些营养高、热量高且易消化的食物,同时要多喝温热的水,以促使身体迅速恢复及保证乳量充足。产后多虚多瘀,冬天坐月子更应禁食生冷、寒凉的食物。要知道生冷食物多伤胃,寒凉则血凝,不利于产后恶露的排出。

冬天坐月子也不要懒床

新妈妈身体虚弱,气血不足,各种器官要回复原位,子宫要排除恶露,虽然是在冬季坐月子,产后也需要适当的运动。新妈妈们在家运动的时候要注意防滑和控制室内温度,适当活动一下能使人的气血流通,使五脏六腑功能旺盛。卧床过久,会导致倦怠乏力,不利于恶露的排出。

冬天坐月子心情也要美美哒

新妈妈在产后因身体、心理上的变化在坐月子期间可能会出现一些负性心理反应。冬季由于天气寒冷、阳光不足更容易产生抑郁情绪。因此,孕妈妈在产前一定要多了解一些坐月子的小知识,实际上很有必要,包括家人、爱人也应该适当的去了解产褥期的知识常识,这样就能给月子里的新妈妈更多的理解和疏导,有利于新妈妈更好的度过月子这个特殊时期。

坐月子

当然,担心自己冬天一边带娃一边坐月子操碎心,担心冬天坐月子家里室温控制不好......想要度过一个省心舒心又开心的月子?远东医疗月子中心等你来约~

这个冬天,你的营养月子餐由我们准备,你的产褥期由我们照料~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