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生完宝宝还会痛到瘫痪?这痛还有完没完了~

人气:0 时间:2019-01-10 15:22

孕育分娩几乎是每个女性都会经历的过程,生时候的阵痛不必多说。然而,是不是以为生完就不痛了,答案是NO!

新妈妈在产后大多还会经历腹部的疼痛,疼痛感会因个人而异,有的疼痛感较为轻微,有的疼痛感较为剧烈,一般是由于生理原因引起的。

坐月子

一、产后宫缩疼痛

女人在怀孕期间,腹中胎儿会在妈妈子宫里吸取营养健康成长,子宫为了适应宝宝的成长会逐渐扩大。而孕妈分娩完成后,胎儿娩出,子宫需要恢复到妈妈孕前的大小,这种子宫收缩会伴随着难忍的疼痛。

产后宫缩疼痛是产褥早期因宫缩引起的下腹部阵发性疼痛,产后有亲喂母乳的妈妈们会发现,宝宝的吸吮会加重腹痛,这是由于乳头受到刺激后,引起脑部分泌催产素,促使子宫收缩。因此,亲喂母乳除了让宝宝得到所需的营养与免疫力,其实也加速妈妈产后身体复原与恶露排出。

如果产妇实在是因为宫缩疼得受不了的话,可以采用下面的方法来缓解。

1)按摩小腹

妈妈在产后刚开始几天,家人可以用手掌稍微施力帮助产妇环形按摩,一直到感觉该部位变硬即可,以促进宫腔内残余物质排出。疼痛厉害时,按摩也可使子宫肌肉暂时放松,缓解疼痛。

2)热敷

当产妇子宫收缩疼痛时,热敷能够有所缓解,用毛巾把热水袋包裏住,然后敷在小腹部大约半个小时,一定要注意水温不能过高,避免烫伤皮肤。也可以把粗盐炒热放在腹部,具有暖宫止痛的功效。

3)喝益母草汤

益母草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并且能够止痛,有利于恶露排出。产妇喝益母草汤能缓解疼痛感,每天喝两次,大约连服一个星期就能达到效果。

月子

二、产后耻骨疼痛

产前的耻骨疼痛能痛到怀疑人生,产后的耻骨分离会痛到“瘫痪”,孕晚期在孕激素的作用下,孕妇的耻骨联合及双侧骶髂关节内韧带松弛、关节轻度分离,从而使得骨盆出现扩大,以利于宝宝的顺利娩出。

一般情况下,顺产分娩后关节内韧带张力逐渐恢复,会在产后一段时间内自然愈合,正常情况下产后耻骨痛会在1个月内会消失。要是持续超过3个月,或疼痛加剧,就要及时需求医生的帮助。

1)产后尽早活动

虽然产后妈咪需要静养,但不是要求一直躺在床上,产后尽早下地活动,对促进骨盆恢复、缓解耻骨疼痛有一定协助作用。如果产妇身体状态良好,产后24小时左右便可以下床活动,但不要时间过长。

2)加强骨质营养

骨盆的成分是蛋白质、钙质和纤维等。骨质强硬,骨盆就更加稳固不易损伤,所以产妇可以摄入有益于骨质的食物,适当补钙,帮助骨骼强健、快速恢复。

产后的幸福都是孕期克制换来的,孕期做好这些,预防产后耻骨分离痛。

1)孕期控制体重

越来越多的巨大儿是耻骨分离发生率增加的一大原因,通过合理营养饮食,控制体重,可以防止耻骨联合分离。

2)孕期适当锻炼

适当的锻炼能增强肌肉与韧带的张力和耐受力,靠谱 的预防韧带过于松弛。

3)避免过度站立

孕晚期可以左侧卧位,抬高下肢,减少活动,避免过度站立。

三、产后下腹疼痛

另外,产妇在生产后缺少运动、受寒、情绪不佳,容易使血脉凝滞、气血运行不畅,引起淤血停留,致使下腹疼痛坠胀,甚至引起腰酸腹部疼痛。所以产后身体状态良好,尽早下床活动,保持情绪稳定。

产后腹痛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如果疼痛时间超过一周,并为连续性腹痛,或伴有恶露量多、色暗红、多血块、有秽臭气味,多属于盆腔有炎症,应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

好消息!生娃又有补助啦!

为了鼓励孕妈妈科学规律的产检,收获一个健康的天使宝宝,远东推出“金猪分娩奖金”,最高减免800元,生娃又能省下一笔钱。

自1月2日起,来远东产检的孕妈妈每规范产检孕周检查一次(产检项目完整),分娩时抵扣现金100元,以产检次数累积,最高限额分娩时可抵扣800元。击咨询预约产检

金猪分娩奖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