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扎心了!孩子体弱多病,原来是妈妈造成的?

人气:0 时间:2017-12-05 14:41

如果说谁最疼孩子?

答案当然是——妈妈。

对于以上标题,妈妈们表示不服!

妈妈怀胎十月,一日分娩,孩子出生后,熬夜喂奶、排队打疫苗、生病陪伴,哪一项不让妈妈操碎了心?可是为什么别人家的孩子身强体壮,吃嘛嘛香,不会挑食,怎么到了自己的孩子为什么会出很多问题?每天精心照顾还是总爱生病?

其实,很多孩子体弱多病是家长没有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导致孩子一些陋习的养成,从而导致体弱多病。

比方说:

1、一味迎合孩子偏食挑食

一些小朋友有偏食的习惯,而家长对于孩子的偏食不但不纠正,反而是喜欢就吃,不喜欢就不吃。一味地迎合满足,时间长了造成孩子营养不均衡。

偏食的儿童会营养不足,影响骨骼生长,并使其“肠胃脆弱”,一些肠胃疾病就容易找上门。

帮助孩子克服偏食的毛病,首先要给孩子营造一种愉快、宽松的进餐氛围。在菜肴的烹调上要注意色、香、味,使孩子有新鲜感,有兴趣吃饭。同时,父母自己不能偏食。

2、孩子经常晚睡

很多年轻家长有晚睡的习惯,但是小儿需要的睡眠时间一般比较长,往往家长不睡觉,孩子也跟着玩,很晚才睡。所以往往很多小儿睡眠不足。

晚睡会影响孩子夜里生长激素的分泌,导致小孩个子偏矮。家长应先哄孩子睡觉,再做自己的事,保证孩子有充足的,有规律的睡眠。

3、零食吃太多

如今零食种类繁多,尤其是一些汽水、饮料、饼干、糖果和其他燥热食物,家里如果有老人更会无节制地宠孩子,给孩子买零食吃,这样不但给孩子带来肠胃负担,更增加了肥胖的风险。

4、穿衣过多

有一种冷叫做“妈妈/奶奶”觉得我冷。小孩子容易感冒其中一个原因就是穿!多!了!因为小孩子活泼好动,容易出汗,如果没有及时换衣服或者擦汗,风一吹,更容易受凉感冒。即使感冒后看医生症状缓解了,但是体质没有恢复,很容易再感冒。

那么如何给孩子穿衣服呢?应随天气变化而及时增减,关键是注意背部和脚底保暖。背部是肺的门户,而脚底有个穴位叫涌泉穴,是肾经的第一个穴位,涌泉受寒导致人体热能不足,不能抵御外界寒气侵犯。所以早晚温差大的时候,不要让小孩光脚。还要准备几块毛巾,及时给孩子擦汗。

5、过早滥用滋补保健品

小儿发热咳嗽是常见的病症,一些家长为了增强孩子抵抗力,给孩子吃补品。殊不知,孩子尤其是在生病时身体相对虚弱,肠胃消化功能也较弱,进补反而加重肠胃的负担。还有少数家长自己吃补品,顺便也喂给小孩吃,由于冬虫草、人参、鹿茸等补品含有性激素,使小儿出现性早熟,对生长发育产生不利影响。

孩子一旦生病,遭罪不说,还不容易配合医生治疗,打针吃药更是痛苦。那么应该如何帮助孩子增强体质,预防疾病呢?这时妈妈或者奶奶、姥姥等其他看护人员掌握一些儿童中医保健知识是很有必要的。

本周四,千聊直播,中医科医生与您分享如何预防治疗小儿常见疾病。

直播课程:【妈妈学中医,宝宝少生病】小儿体弱多病怎么办?传统中医预防治疗相结合!

课程时间:(周四)12月7日(15:00-16:30)

主讲医生:陈志清 副主任医生

 

扫码进入直播课堂,免费学习育儿知识

远东妇儿医院中医儿科陈志清医生表示,想让孩子少生病,增强体质是关键。直播课堂上,中医儿科医生会为父母讲解中医知识、指导父母进行为孩子进行中医保健,减少孩子生病的几率,让孩子身体倍儿棒!如果您在育儿方面有任何问题,也可在线咨询直播讲解的医生,他会为您一一解答。

别忘了,本周四下午3点

“妈妈学中医,宝宝少生病”直播,

与您不见不散!

在线咨询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