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中医小儿穴位贴敷疗法,针对日常各种常见病,既治病也预防

人气:0 时间:2017-09-19 10:11
穴位贴敷是中医外治法的一种,是以中药敷贴于穴位,应用中药作用于穴位,通过经络对机体的调整作用,发挥药物及穴位的双重功效达到治病、防病的目的的一种疗法。
 
通过药物的吸收作用、激发经气作用来达到治疗的目的。在发挥药物治疗作用的同时还发挥了经络穴位对人体的调节作用。
 
穴位作为脏脉气血汇聚之处,有其独特的生理功能。每个穴位都具有其特殊性,并有双向调节作用,且对药物的理化作用有相当的敏感性,能使药物理化作用较长时间地停留在穴位或释放到全身而产生整体调节作用。
 
小儿肌肤柔嫩,脏器清灵,运用中药敷贴疗法防治小儿的常见病,易为小儿所接受,具有简、便、效、廉的优势和特点。
 
科室有以下贴敷疗法针对不同小儿疾病有很好的效果,不吃药,不打针,随治随走:健脾胃,预防风热风寒感冒,预防治疗拉肚子,鼻炎,哮喘,慢性咳嗽等具有很好的效果。
 
注意事项:饮食、生活上有所节制。贴敷期间饮食宜清淡为主,忌生冷、甜食、油腻、海鲜等易致敏及刺激食物;治疗前清洁背部,以防感染,在敷药处出现热、凉、麻、痒、蚁行感或轻中度疼痛属于正常现象,一般无需处理,取下药膏后如出现灼痛,可涂烫伤膏等,如出现小水泡或小水泡已破,应保持局部清洁避免感染,大水泡应到医院接受治疗;贴敷时间,每次贴敷时间应在1至4个小时。婴幼儿皮肤娇嫩,贴敷时间不宜过长,贴敷时间最好短于1个小时;慎用人群:貼敷部位有皮肤创伤、皮肤溃疡、感染者,对貼敷药物或敷料成分过敏者,瘢痕体质者等。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