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准备入伏了 赶紧来了解一下什么叫做冬病夏治可以事半功倍的神奇功效

人气:0 时间:2018-06-05 16:59

 

现代科学研究资料表明,穴位贴敷疗法具有药物的经皮吸收及经络穴位效应的双重治疗特点,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减少疾病的发生。
 

孩子的冬病可以夏治,可以做到事半功倍

冬病夏治的方法有几种,如中药贴敷、内服中药、针灸等,其中中药贴敷是应用最广泛、最方便,也是最适合孩子的一种方法。

中药贴敷法就是采用古代医书“张氏医通”中的四味中药按一定的比例加工调和成膏状,贴在选定的穴位上,使药物持续性刺激穴位,达到疏通经络、调节脏腑功能,起到“急则治其标,缓则治其本”的效果。

三伏。三伏是初伏、中伏、末伏的合称,是一年当中最炎热的时候。从夏至后的第三个庚日到第四个庚日为初伏;第四个庚日到立秋为中伏;立秋后第一个庚日到第二个庚日为末伏。

2018年贴三伏贴时间

孩子的冬病,夏治,治的是哪些病?

中药穴位贴敷对于常见病如咳嗽、支气管哮喘、支气管炎、咽炎、过敏性鼻炎、反复呼吸道感染等具有肯定的疗效。尤其是对哮喘和反复呼吸道感染,具有很好的疗效。

有的宝贝一到冬天就三天两头地生病,感冒、发烧、咳嗽、流鼻涕是常有的事,有时一个月就要病上两三次,上医院非常的多,妈妈愁得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这种情况医学上称为“反复呼吸道感染”,俗称“易感儿”,多见于6 个月~ 6 岁的宝贝,1 ~ 3 岁的幼儿也很常见。冬春气候变化时更容易发病,一般要到学龄期才会明显好转。

反复呼吸道感染的冬病夏治理论:反复呼吸道感染,在夏天也可以通过吃中药来调理,但长时间吃药,对于宝贝来说是一件痛苦的事,如果不能坚持治疗,疗效就会大打折扣。而进行中药穴位贴敷,可以扶正培本,健脾、益气、补肾,只要坚持1个疗程(3年),往往可以大大减少呼吸道感染的可能,使宝贝远离感冒生病的痛苦。

此外,中药贴敷对于其他一些呼吸系统疾病如各种感冒、支气管炎、咽炎、慢性咳嗽、鼻炎都有很好的疗效。

 

三伏贴的注意事项
 

贴敷时间

一般贴敷时间为4~6小时,可以根据宝贝的年龄大小选择贴敷的时间,年龄越小时间越短;如果贴敷后局部烧灼感明显,可在贴后2小时取下;若感觉不明显,可适当延长敷药的时间。每年的夏季三伏、冬季三九时贴一次,连贴3 年效果最好。贴敷的当天不能洗冷水浴,不要吃生冷辛辣腥膻的食物。

贴敷后局部反应

● 个别孩子贴药局部会有痒、热、微痛等感觉,贴敷后皮肤有色素沉着为正常反应。

● 部分孩子局部皮肤出现红疹、水疱,局部会有少许瘙痒。遇到这种情况,不要让孩子搔抓,可涂敷炉甘石洗剂,防止发生感染。严重时可请医生处理。

不适宜贴敷的5种情况

(1)2岁以下的宝贝。

(2)特殊体质及皮肤病。

(3)贴敷穴位处皮肤破损。

(4)有严重的荨麻疹。

(5)发热体温超过37.5℃。

冬病夏治三伏贴,效果不是立竿见影

中药穴位贴敷是一项古老的外治疗法,需要有药物经皮肤吸收,进入人体刺激经络产生效力再作用于人体的缓慢过程,不会出现立竿见影的效果,而是一种“慢工出细活”的状态。所以,不要企盼只贴敷1~2次就使疾病彻底治愈,也不能因孩子疾病发生反复就认为贴敷没靠谱 果而放弃治疗。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