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延禧宫略,继后智商下降,怕老易怒,都是因为它

人气:0 时间:2018-08-28 09:02

随着最近爆火的流量大IP剧大结局,终极大boss阿佘饰演的娴妃,一路打怪升级,扳倒嘉嫔、高贵妃、富察皇后、纯贵妃等终于升职成皇后,就连魏璎珞都不得不承认继后是一个智商在线,最有耐心的猎人。然而,这么一个有手段、有谋略的继皇后在后期却成了一个太监的“背锅侠”,说好的谋略和智商呢?

在剧里我们不难发现,继后变得爱照镜子了,怕老的不行,为了保持美貌,甚至用上了紫河车来调养身体。情绪上也变化无常,一个簪花的小宫女就能让她大怒不已。

 

不光如此,还出现了出虚汗、月经不调、心浮气躁、彻夜难免等症状

继后的这些症状,我们不难看出,这难道不是更年期综合征吗?

什么是更年期综合征

女性更年期综合征是指女性在绝经前后,由于性激素含量的减少导致的一系列精神及躯体表现,如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生殖系统萎缩等,还可能出现一系列生理和心理方面的变化,如焦虑、抑郁和睡眠障碍等。

每个女人都会经历更年期,更年期不仅是毁颜值,还要命呀。更年期要是狠起来真没人是她的对手。从皮肤到骨骼,从心脏到大脑,外加各种肿瘤高发,我们现在就来了解下它吧。
 

1、皮肤衰老

要想皮肤好,大量胶原蛋白来撑场,看那十七八岁的小姑娘,一脸的胶原蛋白,水汪汪,弹力十足呀。胶原蛋白的合成,需要依赖雌激素,雌激素减少了,胶原蛋白的合成就力不从心了哟。皮肤就开始变薄,出现皱纹,开启女神秒变老阿姨之旅。

阴道和尿道同样也难逃衰老的宿命呀,阴道和尿道的粘膜从原来几十层的厚度变成薄薄的几层,然后失去了弹性。快速老化。

2、骨质疏松

人体的骨骼就像一座高楼大厦,原材料就是钙。但是钙,只相当于散落的泥土。而修建骨骼大厦的却是砖头。也就是说,钙需要凝聚成钙砖头再一块一块的添加到骨骼中。

那么是谁把钙变成钙砖头?撒花,撒花,雌激素闪亮登场。钙转变为钙砖头的过程中。雌激素起着很关键的作用。随着雌激素的减少。钙砖头就变得供不应求。当新增的钙砖头少于代谢掉的钙时。这就是骨质疏松了。

可别小看这骨质疏松。骨骼变脆弱了,撞一下、摔一下就可能骨折。这可不是闹着玩儿的。更年期女性之所以比较容易出现腰酸背痛、关节痛等症状。都是骨质疏松惹的祸。

3、心血管病变

血管畅通,光滑,有弹性,才是健康的血管呀。雌激素一直以来就是充当着血管的保养剂,效果杠杠的。雌激素维持在正常水平时。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非常低,仅为7%。雌激素含量一降低,血管迅速老化。不是变脆就是变窄。什么血管钙化,粥样硬化全来了。稍微有点儿血栓,再来个情绪波动。血管真心受不住呀。心梗啦,脑梗啦,太危险了。所以当更年期女性出现头晕,头痛,心跳加快。胸口有压迫感,甚至胸口绞痛等症状时,务必要重视。

3、易发肿瘤

更年期是常见肿瘤的高发期。正常情况下,人体内的激素水平保持在一个相对平衡的状态。靠谱 预防肿瘤的滋生、生长。人体内还有一支强悍的部队。专门负责“保家卫国”,就是免疫系统。它能够识别并及时处理掉体内的肿瘤细胞。阻止肿瘤的发生,棒棒哒。

随着更年期的到来。一方面,雌激素水平下降、激素调节紊乱,容易诱发肿瘤。或者让已经存在的肿瘤加快生长,甚至恶化。另一方面,人体整体机能下降,免疫系统也老化了,哪还管得住那些疯长的坏细胞呀。

所以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乳腺癌、宫颈癌开始蠢蠢欲动,都要出来作妖了。
 

更年期的狠辣简直无人能敌了,这日子要怎么过,呜呜呜,远东小编作为怜香惜玉之人,怎么能忍心见姑娘们受如此折磨呢,特送上秘籍。我们应该如何平衡度过更年期,接着往下看啦。
 

缓解更年期不适,科学诊疗最重要

首先要理解,更年期是一个正常的生理变化过程,出现一些症状是不可避免的,不必过分焦虑。要解除思想负担,保持豁达、乐观的情绪。

再来,要想缓解更年期的不适症状,当然是寻找专业的医生进行科学的诊疗了。

更年期的各种症状大多是由于卵巢功能衰退,在此期间雌激素迅速下降引起的,所以要注意保养好卵巢,如西医疗法、中医药疗或食物疗法等。西医疗法主要是应用激素或维生素类药物。再有补充雌激素没错了。

但是,雌激素不是你想补,想补就能补,用之不当会增加乳腺癌、子宫内膜癌等发病的风险。补充雌激素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并定期监测子宫内膜、乳腺、卵巢、骨密度等。

另外,在生活中要注意饮食均衡,控制高脂肪和糖类的摄入,多吃豆类、粗粮和蔬菜、注意劳逸结合、缓解压力、睡眠充足、适当运动等。姑娘们要保持平和的心态,充满信心,度过难熬的更年期。从此健康快乐的生活下去。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