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过敏性鼻炎

人气:0 时间:2010-06-07 13:56

过敏性鼻炎,通常在天气变化较大的时候易复发,尤其是抵抗力相对较弱的老人和小孩,应特别要注意预防,避免感冒等其他情况。咽喉科医生提醒患者,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在起床之后喝一杯蜂蜜水,温度适中,即可靠谱 的抑制打喷嚏等症状,长期坚持即可减轻过敏性鼻炎的症状。

耳鼻咽喉科医生介绍说,当患有过敏性鼻炎后,应详细了解导致过敏的过敏原,并在生活工作中注意避免接触该过敏原,如果是症状主要发生在户外,应尽可能限制户外活动,比如说是接触花草或者腐烂的树叶、柳絮,外出时可以带口罩,或者可以到过敏原较少的海滨。值得注意的是,过敏性鼻炎是一种普遍的鼻病,病症和其他鼻病相似,容易引起混淆,所以是让医生检查确定其真正的过敏原,以避免其复发等情况发生。

另外,还应注意避免剧烈的冷热交替刺激。当要出门时,戴上帽子、围巾,口罩也不可省,严严实实地捂住鼻子和嘴巴,避免寒风直接刺激呼吸道黏膜;空调温度不要太高,最适宜的温度应20摄氏度左右,使用空调时使用加湿器,保持空气中合适的湿度。

耳鼻咽喉医生提醒:当患有季节性过敏性鼻炎时,应特别注意要详细了解过敏原,如鱼虾、牛奶、鸡蛋、尘土、花粉、真菌、动物皮毛等。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