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肾病会遗传吗?

人气:0 时间:2013-01-11 14:36

据美国威克森林大学的科学家研究声称,1/4的肾透析患者存在着较近的血缘关系,这意味着肾脏疾病存在某种遗传因素。

该研究由威克森林大学和艾莫里大学共同发起。研究者们进行了一项迄今为止很大规模的调查——他们对北加利福尼亚、南加利福尼亚和佐治亚州的25883名新近接受治疗的肾透析患者进行了家庭成员调查。发现有22.8%的患者的家庭成员也出现了末期肾衰竭现象。

研究者因此建议,应该对肾脏疾病患者的亲密家庭成员进行检查,以便发现潜在、未被检测出的肾脏疾病患者。威克森林大学医学中心的肾脏学教授Barry Freedman说:“治疗慢性肾病的内科医生应该考虑对高风险的家庭成员进行审查,以降低呈指数级增长的肾衰竭发病率。”

这一研究成果发曾表在出版的美国《肾脏学》杂志网络版上,在医学界受到热门关注,社会反响很大。》》儿科医生免费在线咨询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