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先天性肾病综合症

人气:0 时间:2013-01-22 14:38

先天性肾病综合征是指新生儿在出生初期(3-6个月内)即出现的肾病综合征,其临床表现与儿童型肾病综合征相似.临床将本病分为特发性和继发性两类。芬兰型先天性肾病综合征又称婴儿小囊性病,是先天性肾病综合征中最常见的一型.

先天性肾病综合征脚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病。本病发病机制尚不清楚。有研究证实.患儿肾小球基膜上的阴离子位点数目比正常儿童明显减少.可能是由于富含硫酸类肝素阴离子位点的基膜发育障碍所致。

本病多见于早产儿,出生时Apgar评分低,胎盘大于要儿体重的25%.息儿常合并其他崎形.如低鼻梁、宽眼距、低位耳髋、膝、肘屈曲崎形.出生后2个月内患儿出现水肿,逐渐出现脚、腹水。

几乎所有患儿均有尿检异常.包括蛋白尿、血尿.血浆清蛋白很低一般<10创L,血清1gG也低.伴有补体成分的减少.由于患儿尿中还有其他成分的丢失,如转铁蛋白、维生素D结合蛋白、25-羟维生素D,等的丢失.患儿可伴有缺铁性贫血、生长迟缓和骨化延迟等。

想了解关于先天性肾病更多的常识吗?你可以通过我们24小时在线服务经验丰富 的医生进行交流

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关心小儿健康,更多关于儿科的常识,请点击http://erke.woman91.com/

您还可通过深圳远方妇儿科医院的在线咨询通道了解更多相关知识0755-88808888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