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肾病综合征患者有水肿该怎么办

人气:0 时间:2014-05-28 16:40

肾病综合征患者有水肿该怎么办?肾病综合征患者因为肾脏受到一定的损伤,做常见的就是水肿,这就表示孩子的病情加重,那么应及时采取处理措施,那么肾病综合征患者有水肿该怎么办呢?

1、此时应注意休息,特别,对于严重水肿和高血压患者,更需要休息;病情较轻患者,无需严格限制活动,根据病情,适当安排使患儿精神愉快。

2.出现水肿时,应该记录患者的体重,腹围、每周送检2~3次尿常规,可以观察病情状况。

3、水肿时,注意皮肤护理工作,皮肤应保持清洁、干燥,避免擦伤和受压,定时翻身。被褥应松软。臀部及四肢,可垫上橡皮气垫或棉圈。

4、在肾病饮食上,注意热量摄入,对于蛋白摄入,控制在每日2g/kg左右,水肿患者严禁食用盐。

5、水肿的肾病综合症儿童,应该及时的预防感染,避免让患儿受凉,不去人群拥挤场所。

肾病综合征患者有水肿该怎么办

6、药物治疗水肿时,应该观察药物的治疗效果和副作用,注意脱发、白细胞数下降、胃肠道反应及出血性膀胱炎等。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