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肾病综合征发病有哪些特点?详情请看这

人气:0 时间:2016-11-03 15:52

肾病综合征,这种疾病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而且对人体的肾脏影响是比较大的,也是日常生活中家长们非常担忧的一种疾病。可是,肾病综合征发病的时候会出现哪些症状表现呢?有什么特点呢?对于新手爸妈来说,了解这方面的知识对于大家应对孩子的发病是比较重要的,有助于及时的判断孩子的发病。那么,肾病综合征发病到底有哪些特点呢?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应对孩子的发病,下面就针对相关知识给大家做个简单的介绍,详情请看以下内容:

肾病综合征

1、一般来说,肾病综合征这种疾病可发于任何年龄阶段的任何人群,但由于孩子的身体正处于不断发育的过程中,各方面的功能也比较弱,而且肾脏功能的发育并不完善,对周围环境的适应能力也比较弱,因此成了多发人群。

2、对于肾病综合征这一疾病来说,虽然可发育任何年龄阶段的人群,但微小病变性肾病综合征的发病年龄多见于2~6岁的儿童,而且男童的发病率多于女童的发病率。

3、小儿肾病综合征这种疾病的病程相对比较长,而且很容易出现病情反复和病程延长的情况,而且大多是在感染病菌后1~4周出现肾病综合征的相关症状。

4、对于小儿肾病综合征的发病来说,通畅在发病前期有感染症状出现,而且比较突出的特点就是“三高一低”:即高度浮肿、高度蛋白尿、高胆固醇血症和低蛋白血症,这些症状特点都是小儿肾病综合征比较常见的。

5、小儿肾病综合征可在感冒后1至4周内出现,患病的孩子可出现下肢、头面、躯干浮肿的情况,尤其是儿童组织疏松的部位浮肿更明显,浮肿对于判断肾病综合征的发病是很重要的。

6、在孩子出现肾病综合征发病的时候,比较容易判断的症状就是浮肿,比较明显也是比较早出现的就是眼睑浮肿,有些病情严重的患儿的皮肤薄而透亮,可有胸水、腹水的症状,有些患儿皮肤稍有损伤便会渗水。

关于小儿肾病综合征的相关发病特点就简单介绍到这了,通过以上介绍,相信大家对于小儿肾病综合征发病的相关知识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对于小儿肾病综合征的发病,大家如还有疑问,或者想了解更多更详细专业的知识可咨询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