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肾病综合征危害大 容易引起这些并发症

人气:0 时间:2016-12-15 16:13

在育儿这条道路上,家长们总是会碰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尤其是孩子的健康问题,更是家长们的关注重点。很多家长一碰到孩子生病就慌了,尤其是碰到一些比较严重的疾病的时候更是没了神。这样可不行呀,作为家长的,在孩子生病的时候更应该谨慎、积极的对待,尤其是对脏器损伤比较大的疾病,比如肾病综合征。这种疾病是让很多家长都头疼的问题,但在生活中并不少见。肾病综合征发病的时候危害是很大的,而且很容易引起并发症。那么,具体详情如何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肾病综合征

1、感染:肾病患儿是很容易罹患各种感染的,比较常见的就是呼吸道、皮肤、泌尿道感染和原发性腹膜炎等,尤其是以呼吸道感染比较多见。在呼吸道感染当中,比较常见的就是病毒感染。另外,肾病患儿的院内感染也是不容忽视的,以呼吸道感染和泌尿道感染比较多见。

2、电解质紊乱和低血容量:比较常见的电解质紊乱有低钠、低钾及低钙血症。患儿不恰当长时间禁盐或长时间食用不含钠的实验代替品、过多使用利尿剂以及感染、呕吐、腹泻等因素均可导致低钠血症,比较常见的症状有厌食、乏力、懒言、嗜睡、血压下降甚至出现休克、抽搐等。

3、血栓形成:肾病综合征高凝状态易导致各种动静脉血栓形成,以肾静脉血栓形成比较常见,多表现为突发腰痛、出现血尿或血尿加重、少尿,甚至发生肾衰竭。不同部位的血栓所表现出来的症状也是有差异的:

1)两侧肢体水肿程度差别固定,不随体位改变而改变,多见于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

2)皮肤突发紫斑并迅速扩大;

3)阴囊呈紫色;

4)顽固性腹腔积液;

5)出现下肢疼痛伴足背动脉搏动消失等症状及体征时,应考虑下肢动脉血栓形成;

6)股动脉血栓形成是儿童肾病综合征并发的急症之一,如不及时溶栓治疗,可导致肢端坏死而截肢;

7)不明原因的咳嗽、咳血或呼吸困难而无肺部阳性体征时要警惕肺栓塞,很多都是没有临床症状的;

8)突发的偏瘫、面瘫、失语或神志改变等神经系统症状,在排除高血压脑病、颅内感染性疾病时要考虑脑栓塞。

4、急性肾衰竭:有少数的患儿可因为微小病变型肾病而并发急性肾衰竭。

5、肾小管功能障碍:除原有肾小球的基础病变可引起肾小管功能损害外,由于大量尿蛋白的重吸收,可导致肾小管(主要是近曲小管)功能损害,出现肾性糖尿病或氨基酸尿。

以上这些并发症对孩子的身体健康和病情的预后影响是比较大的,大家在面对小儿肾病综合征发病的时候一定要引起重视,积极的采取措施进行应对处理,及时到专业的医院就诊、积极的配合医生的治疗,更好的预防和缓解孩子的发病。对于小儿肾病综合征的发病,大家如还有疑问,或者想了解更多更详细的知识可咨询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