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饮酒可导致胃溃疡吗

人气:0 时间:2013-09-13 14:46

饮酒不仅可以促使胃溃疡的发生,而且对胃溃疡活动期和有溃疡病史的患者,可出现使溃疡恶化、出血和复发的结果,因此饮酒与溃疡有着密切的关系。饮酒导致胃粘膜损伤的机制如下:

(1)酒中的主要成分是乙醇,可直接造成胃粘膜损伤,形成胃炎以及渍疡,特别是空腹饮酒,其损伤更明显。许多人饮酒后马上出现胃痛,正是其直接损伤的表现。

(2)酒精可使人体全身抵抗力下降,胃粘膜的保护作用减弱,容易形成溃疡。

(3)溃疡患者因为溃疡面胃粘膜缺损,胃粘膜失去对酒精的隔离作用,酒精便能直接作用于溃疡面,轻则延缓愈合,重则使溃疡加重,出现出血甚至穿孔。

(4)饮酒可破坏胃内的正常生理环境,致使细菌繁殖而生成溃疡。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