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乳腺疾病常见有什么?

人气:0 时间:2012-02-07 15:29

单纯性乳腺增生(乳腺痛),乳腺囊性增生症,乳腺导管内乳头状瘤,乳腺炎,乳头溢液,乳腺恶性肿瘤。

什么是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病是以乳房出现肿块和胀痛为主要临床表现的一种既不是炎症,也不是肿瘤的增生性病变,它是以乳腺、腺泡、导管的上皮细胞及结缔组织增生为基本病理变化的一类疾病的总称。

乳腺增生主要临床症状?

单纯性乳腺增生症与月经周期周期关系密切,表现为月经周期周期前一周左右乳房胀痛、刺痛、或隐痛,并随乳房活动或上肢活动而加剧,疼痛可向肩背部放射,可以是单侧乳房发病,也可以是双侧乳房同时发病。

囊性乳腺增生症的乳房疼痛不如单纯性乳腺增生症强烈,但疼痛时间较长,疼痛性质不一,一般表现为胀痛、刺痛或钝痛,呈不规则疼痛,可合并为乳头溢液,溢液为浆液性、血清样火血清液体,乳房内有单个或多个大小不等的囊性肿块,有时有沙砾状颗粒或片膜状结节,边界较清,与皮肤无粘连。腺型小叶增生症表现为乳房疼痛,疼痛性质和囊性乳腺增生症性质相同,查体时可触及一侧或双侧乳房外上象限有局限性、质地较韧、呈橡皮样硬度的肿块,边界清楚,触之有疼痛感。总之,乳腺增生具有疼痛、触痛、结节三大主要特征。

乳腺增生发生的发病的原因是什么?

乳腺增生病是由内分泌激素水平失调,性激素代谢紊乱使体内雌激素分泌过量导致乳腺生理性增生与复旧不全,另外,肝脏刺激雌激素功能异常,使过多的雌激素对乳腺组织进行不良刺激而致乳腺组织增生性病变。中学认为,本病是由于情志不舒,肝气郁结,正气虚弱,气血运行不畅而导致气滞痰凝血淤,凝滞于乳房,搏结不散,日积月累而成。乳腺医生免费在线咨询》》  

乳腺增生症的分期:

根据乳腺增生的病理特点,该病可分为三期:

1.单纯性乳腺增生症。乳腺增生的早期表现,表现为乳腺小叶增生,而间质不增生或轻度增生。

2.囊性乳腺增生症。乳腺病理性增生期,表现为乳腺小叶内末梢导管高度扩张,形成单个或多个大小不等的囊肿。

3.腺型小叶增生症。该期介于单纯乳腺增生期和囊性增生期之间,表现为小叶内末梢导管、腺泡及纤维组织不同程度的增生。

为什么说乳腺囊性增生是乳腺恶性肿瘤的前期?

乳腺增生严重影响女性健康的常见病,多发病。与乳腺恶性肿瘤存在一定的关系,当乳腺增生进展到一定的程度后,细胞增生在量变的基础上会发生质变,根据大量的统计资料显示,如果对乳腺增生不加以治疗,大约有4个乳腺增生病人就有一个可能会演变成乳腺恶性肿瘤。这就是医学上著名的“乳腺危机1比4”学说。因此医学上将乳腺增生视为恶性肿瘤前变。

了解更多乳腺疾病:乳腺增生      乳腺炎      乳腺肿瘤      乳腺纤维次瘤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