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三个危险时期谨防乳腺炎

人气:0 时间:2015-07-21 11:30

乳腺炎是一种常见的乳腺科疾病,虽说没有乳腺癌等疾病的恐怖,但若是忽视治疗,很容易引发更多的健康问题。有三个时期的女性最应当心乳腺炎的出现,到底是哪三个时期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乳腺炎预防

图片来源:脑库图库

易引起乳腺炎的危险时候:

【青春期】

青春期是女性内分泌较为旺盛的时期,这时候乳房会受到雌激素的影响,进而促使乳腺管增生,乳房也变得越来越丰满,乳头慢慢长大。在这个时期的乳房容易发生非细菌性炎症,所以出于青春期女性是穿戴合适的乳罩,以免影响乳房发育并引起一系列的乳房健康问题。

【妊娠期】

1、在妊娠4个月左右,由于乳头以及乳晕的皮脂会有些许的分泌物溢出,分泌物要是堆积起来,易引起细菌繁殖,对皮肤产生刺激,易引起乳腺炎,所以这期间是时常用温热水进行擦洗。

2、到了妊娠后期,就需要用温水对乳头进行擦洗,要是出现乳头内陷的情况是按摩提拉,一定要注意乳头清洁,以免引起乳腺炎。

【哺乳期】

1、哺乳期是乳腺炎的高发期,所以在这个时期需要注意乳头清洁,不要当风露胸喂乳。需要定期哺乳,并且要注意每次喂奶之后要将剩下的奶吸空,以免乳汁淤积。

2、在哺乳期还需要注意婴儿的口腔清洁,需要及时治疗婴儿的口腔炎症,避免婴儿喊着乳头睡觉。

3、在乳腺炎症状较为严重的时候需要停止哺乳,还需要将乳汁吸出。

4、要是乳头遭到破损需要及早接受治疗,在出现乳腺炎初期就需要及时接受治疗。

其实不仅是哺乳期、青春期以及妊娠期女性需要警惕乳腺炎的出现,很多时候对于乳腺健康都不能放松。适龄女性一定要定期乳腺检查,有乳腺炎乳腺增生等疾病也不能忽视,出现需要及时接受治疗。为了让更多的女性树立乳房保健意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华慈善奖、中华粉红丝带关爱基金会发起了“粉红丝带关爱行动——深港女性乳腺防癌公益筛查”活动,495元的乳腺防癌筛查套餐,现免费为女性提供。此次活动截止于12月31日,每日名额有限,请抓紧机会哦,速速报名预约!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