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有乳腺增生怎么办,需要治疗吗

人气:0 时间:2018-10-13 16:16

很多姑娘在大姨妈来之前会出现乳房痛的情况,乳腺是非常重要的器官,受到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影响,从青春期开始,乳腺开始发育,因为激素的作用,乳腺的腺体组织可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增生,那么,有乳腺增生怎么办?
 

大部分乳腺增生都没有任何的不适,少部分人会出现乳房胀痛,月经前明显,月经来潮后减轻。除了与激素有关系,乳腺增生还与患者的情绪和饮食作息等因素密切相关,有些患者在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后加重,生活压力大,精神紧张,熬夜,作息不规律等因素,也可能会加重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怎么办

乳腺增生是一种良性的病变,如果没有不舒服,乳腺增生不需要治疗。

如果出现乳房胀痛的情况,姑娘们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情,缓解生活压力,不要熬夜,规律作息,忌辛辣饮食。

如果乳腺增生一直疼痛不停,还有硬块不退,可能是病理性的了,这个时候就需要去医院确诊,然后对症治疗,平时呢,姑娘们可以在家里进行自检来观察乳房的情况。
 

乳腺增生自检

1、对着镜子站立,观察两侧乳房是否对称,大小是否相似,两侧乳头是否在同一水平上,乳头是否有回缩凹陷。

2、触摸,手掌要平伸,四指并拢,用食指,中指,无名指的末端指腹按顺序轻轻地触及乳房的外上,外下,内下,内上区域,摸摸是否有有无肿块。

3、最后是乳房中间的乳头及乳晕区,检查时一定不要用手指抓捏乳腺组织。

乳房的自查可以初步判断乳房的情况哟,具体的情况当然还是要去医院进行乳腺彩超啦。
 


 

如何预防乳腺增生

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熬夜,远离油腻、重口、刺激性食物。

保持大便通畅。

不要使用含有激素的化妆品,少食含有激素的肉类等食物。

保持心情舒畅,开心开心开心!来姨妈时尤其要开心!

少吃动物肝脏、甜食及补品,多吃蔬菜和水果,豆类和菌类等。

定期进行乳腺的自我检查和复查!
 

看了以上内容后,姑娘们都知道有乳腺增生怎么办,平时要保持好心情,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学会释放缓解,多运动,提高抵抗力,定期检查,所以,正常的乳腺增生就不要害怕了,好好调理身体就可以缓解了呢,要注意病理性的乳腺增生,定期检查少不了,及时发现,趁早治疗呀。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