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呵护乳房健康 在饮食应当多吃点什么

人气:0 时间:2016-06-30 17:18

女性乳房护理对其健康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日常生活中要怎样注意护理乳房呢?女性乳房的护理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哪些饮食来护理保健呢?下面跟着小编一起去学习如何护理乳房的健康方法吧!

日常生活中护理乳房要注意哪些问题?

1、忌受强力挤压

这一点要特别注意。乳房受外力挤压,有两大弊端:一是乳房内部软组织易受到挫伤,或使内部引起增生等。二是受外力挤压后,较易改变外部形状,使上耸的双乳下塌下垂等。避免用力挤压乳房应注意两点:睡姿要正确。女性的睡姿以仰卧为佳,尽量不要长期向一个方向侧卧,这样不仅易挤压乳房,也容易引起双侧乳房发育不平衡;夫妻同房时,应尽量避免男方用力挤压乳房。否则会成内部疾患。

2、忌用过冷或过热的浴水刺激乳房

乳房周围微血管密布,受过热或过冷的浴水刺激都是极为不利的,如果选择坐浴或盆浴,更不可在过热或过冷的浴水中长期浸泡。否则,会使乳房软组织松弛,也会引起皮肤干燥。

3、少女忌用激素类药物丰乳

少女正处在生长发育的旺盛时期,卵巢本身分泌的雌激素量比较多,如果选用雌激素药物,虽然可以促使乳房发育,但却同时潜伏着一些极不利的危险因素。

女性体内如果雌激素水平持续过高,就可能使乳腺、阴道、宫颈、子宫体、卵巢等患癌瘤的可能性增大。常用的雌激素有苯甲酸雌二醇、乙烯雌酚等。

滥用这些药,不但易引起恶心、呕吐、厌食,还可导致子宫出血、子宫肥大,月经紊乱和肝、肾功能损害。

乳房保养相关知识
图片编号:35349215

4、加强健美体育锻炼

最好学会健美操、韵律操或迪斯科健美舞,同时加强上肢和胸大肌的锻炼,并要防止驼背。

在日常饮食中可以通过哪些食物来护理保健呢?

1、鸡蛋:鸡蛋具有预防乳腺癌的功效!这是美国乳腺癌研究专刊公布出的最新医学研究成果。他们声称,每日食用一个鸡蛋的年轻女性,其患乳腺癌的风险性将会下降18%。除了鸡蛋之外,植物脂肪和富含能促进肠蠕动的纤维素类食物也具有预防乳腺癌的功效。瑞典科学家还发现,黑麦片粥或黑麦糊也具有同样的功效。这是因为黑麦粒的外壳中含有一种称之为特殊的物质,它能够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2、海带:海带是一种大型食用藻类,对于女性来说,不仅有美容、美发、瘦身等保健作用,还能辅助治疗乳腺增生。研究发现,海带之所以具有缓解乳腺增生的作用,是由于其中含有大量的碘,可促使卵巢滤泡黄体化,使内分泌失调得到调整,降低女性患乳腺增生的风险。

3、坚果、种子类食物:种子、坚果类食物包括含卵磷脂的黄豆、花生等,含丰富蛋白质的杏仁、核桃、芝麻等,其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可起到抗癌的效果。而且,坚果和种子食品可增加人体对维生素e的摄入,而摄入丰富的维生素e能让乳房组织更富有弹性。

4、鱼类及海产品:黄鱼、甲鱼、泥鳅、带鱼、章鱼、鱿鱼、海参、牡蛎以及海带、海蒿子等,富含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有独特的保护乳腺的作用。

最后,为了让更多的女性树立乳房保健意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华慈善奖、中华粉红丝带关爱基金会发起了“粉红丝带关爱行动——深港女性乳腺防癌公益筛查”活动,495元的乳腺防癌筛查套餐,现免费为女性提供。

乳腺癌防癌筛查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