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得乳腺炎能给宝宝喂奶吗?

人气:0 时间:2013-09-27 16:04

得了乳腺炎还能给宝宝喂奶吗?这是许多新妈妈在哺乳期中常会遇到的一个难题,一些妈妈在患乳腺炎后,因担心影响宝宝健康而不得不放弃母乳喂养。其实得了乳腺炎是否要放弃哺乳,还需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得乳腺炎能给宝宝喂奶吗?

8月1日至7日是母乳喂养周,据调查:81.48%妈妈不知道如何预防乳腺炎,85.19%的妈妈不清楚乳腺炎的早期症状和表现,而81.48%的妈妈得了乳腺炎就会给宝宝断奶。

得乳腺炎不一定要断奶

远东妇科医生指出,患乳腺炎不一定要断奶。相反,如果涨奶严重,让宝宝吸吮可适当减轻涨奶从而减轻乳汁淤积,促进乳腺炎好转。当然。如果是化脓性乳腺炎或体温高于39度、畏寒发热,就应暂停母乳喂养。

从调查结果可以发现,大多数女性对乳腺炎的了解微乎其微。其实哺乳期乳腺炎的发病原因主要是:一是乳汁淤积为细菌繁殖提供温床;二、在乳头皲裂、乳头畸形的情况下,细菌可从乳头逆行进入乳房而扩散至乳腺实质。

乳腺炎防重于治

对于如何预防乳腺炎,医生表示:一、妈妈们在怀宝宝前要关注自己的乳房是否有畸形及乳头内陷,发现异常要及时请教医生,尽量在哺乳前纠正;二、乳房的清洁:哺乳前后应清洗,避免乳房藏污纳垢;三、掌握正确的母乳喂养方法,避免由于喂养方式不当而导致的乳头皲裂和破损;四、按需喂养:只要乳房发胀或者宝宝有需要就随时喂养,并不定时不定量;五、乳汁分泌通畅,避免出现乳房淤积;六、妈妈们增强体质,做到营养均衡,心情愉快平和,充足的睡眠;七、培养宝宝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含着乳头睡觉;注意宝宝的口腔卫生。

标本兼治是关键

远东妇科医生提醒,哺乳期妈妈若发现自己有乳腺炎的表现时,千万要重视,要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远东特有的绿色治疗法在使用不影响母乳药物,缓解产妇疼痛的同时,可继续母乳喂养。另外也可通过乳腺按摩、理疗和热敷等方式进行干预促使乳汁尽快排出,若病情较严重的,通过穿刺抽出积乳后便可治愈。

如想了解更多关于远东乳腺科绿色疗法及穿刺引流治疗法的女性朋友可直接点击在线咨询了解详情,或致电0755-8880888垂询。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