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预防乳腺癌,做好这几点

人气:0 时间:2019-02-11 16:55

乳腺癌是乳房腺上皮细胞在多种致癌因子作用下,发生了基因突变,致使细胞增生失控,呈现出无限制的恶化,最终导致死亡。

想要预防可怕的乳腺癌,我们需要做好以下这几点:

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坚持锻炼,增强免疫力,保持心情舒畅,摆脱消极的情绪,保证身心健康愉悦。

保持健康的体重。超重和肥胖的女性,患癌症的几率更高,平时少吃高脂肪以及煎炸和烧烤食品,饮食宜清淡,多吃水果蔬果和豆制品。

戒烟戒酒。吸烟时尼古丁浓度要比血液高很多,吸烟会导致乳头分泌物基因突变。喝酒会分泌雌激素,雌激素会诱发癌细胞的繁殖。长时间吸烟和喝酒会引发乳腺癌,还会危及生命。

避免人工流产。流产会打乱正常女性激素的生理功能,如激素水平骤然降低,正在发育着的乳腺会突然停止生长,细胞变小、腺泡消失,乳腺复原,容易引发乳腺癌,所以请做好避孕,避免流产。

坚持母乳喂养。母乳喂养可以调节内分泌系统,有助于排空乳汁,避免长期淤积,使新妈妈体内激素水平达到平衡的状态,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

另外,定期进行乳腺癌检查必不可少。

乳腺癌筛查的目的

乳腺癌筛查是通过靠谱、简便、经济的乳腺检查措施,对无症状妇女开展筛查,以期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及早期治疗。其最终目的是要降低人群乳腺癌的死亡率。如果早期发现并加以妥当治疗的话,9成以上乳腺癌患者可以治愈。因此定期筛查非常重要。

乳腺癌筛查的较佳时间

一般在月经来潮的第十天左右是检查乳房的较佳时间,此时雌激素对乳腺的影响最小,乳腺处于相对静止状态,乳腺的病变或异常容易被发现。

筛查指南

40-49 周岁。适合机会性筛查。每年 1 次乳腺 X 线检查。推荐与临床体检联合。对致密型乳腺推荐与 B 超检查联合。

50-69 周岁。适合机会性筛查和人群普查。每 1~2 年 1 次乳腺 X 线检查。推荐与临床体检联合。对致密型乳腺推荐与 B 超检查联合。

70 周岁或以上。适合机会性筛查。每 2 年 1 次乳腺 X 线检查。推荐与临床体检联合。对致密型乳腺推荐与 B 超检查联合。

高危人群推荐每半年筛查一次,具体遵医嘱。

远东妇儿科医院公益乳腺癌筛查活动

好好呵护你的天生一对

乳腺癌筛查注意事项
 

乳腺癌筛查须知

活动说明

1、检查日期:周一至周五,每天限额20人

2、检查地点:远东妇儿科医院3楼乳腺科

3、请提前1-3天预约,无预约不可做检查

4、筛查登记需录入深圳市妇幼保健系统,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