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医生告诉你月子中心该怎么选

人气:0 时间:2015-04-10 15:48

现在的人们越来越重视生活水平,尤其是对于生孩子坐月子,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月子中心,但是,坐月子毕竟不是经常就能体验的,很多妈妈都是次经历,如何才能选择一所适合的月子中心呢?远东月子医生总结了一个好的月子中心必备的10大选项,看看你选择的月子中心是不是符合标准吧。

图片编号:52171123

一、房间

坐月子,最重要是房间选择,要在不熟悉的地方,尤其又是身体最虚弱的状态下待上近三十天,房间非常重要!因为几乎不下床,空间不一定要宽敞,但舒适以及适度的采光是有必要的;另外一定要仔细检查卫浴是否乾净,其次才是床垫的软硬度是否适合自己。最基本的硬件都有床、电视、柜子、沙发等,较高档些的会提供电脑、宝宝用的温奶器、奶瓶消毒锅、加湿器等。电脑,电视不不能直接对着床位!

二、空调

婴儿室一定要有独立空调,个人房间也是独立空调,产妇的最适温度是22-26度,吹风是产妇的大忌,产妇由于产后虚弱容易感冒,所以空调出口尽量不要正对床铺。

三、地板

房间和卫生间的地板一定要是防滑的!但不能是地毯,地毯细菌比较多,难以清洗,并且还比较容易滋生螨虫!新生儿和产妇在月子期间的身体抵抗力比较低,所以这一点也是很重要的!

四、宝宝照护

月子中心专业护理人员能否照顾好Baby也是最主要的考量之一。婴儿室是否干净、明亮、温暖?是否有专业的护士照顾 ?是否定期有医师前来检查?其它像有提供婴儿按摩、运动操或音乐感知,就是额外加分的部份了。

参观婴儿室时因为隔着玻璃,也可以透过一些小细节评估他们的管理,如毛巾、尿布等是否堆放整齐?婴儿多半在安详熟睡还是不安燥动?婴儿室内空间是否通畅可供护士自由旋身穿梭?护士表情平静有说有笑还是略带不耐烦?护士服装是否没有钮扣或硬物(易刮伤婴儿)?平均多少婴儿由一名护士照顾...等。

五、专业课程

另一个评估重点是月子中心安排的新妈妈课程。胎的新妈妈,不论喂母乳、宝宝洗澡、宝宝疾病或各种照顾事项都一知半解,月子中心对妈妈而言的另一个重要功能,就是扮演"新手妈妈学校"角色,由专业护理人员提供各种照顾宝宝的资讯,以及在医生的辅助下练习照顾好自己的Baby。虽说母性是天生的,但有医生协助我们熟练并提醒照护宝宝的种种细节,对于自己都照顾不好的新妈妈而言,是很重要的需求。月子中心多半都有课程,但敷衍了事还是细腻专业,可由课程表上一目了然,也列入评估。

六、月子饮食

人们都说做女人难,其实坐月子的女人更难。准妈妈都了解过,月子坐不好后半辈子很多的疾病就会越来越多,而所谓好与坏,月子期间的饮食占了80%的角色。对于坐月子饮食,虽然不一定要照表操课,但是一些月子餐的原则还是要有。部分月子中心虽标榜硬体和管理,但菜单摊出一看,除了多一味麻油鸡外跟我们的日常饮食根本没两样。如果不是太极度西化的准妈妈,这部份还是要列入考虑仔细看清楚喔!还有,是否配备厨房现煮现送到房,一日送餐几次?或由其它地方送来(吃到时可能变半温半凉)?是否微波加热?也列入评估。

七、访客管理

因为产妇最需要的就是好好休息,如果你的访客没有被管理,同样地别人的访客也会吵到你。因此访客有固定时间,月子中心是否会干预访客的时间和访客的人数,也会促使产妇主动请朋友不要在月子期间来探望,达到访客管理、安心休养的效果。

八、冲房的应变措施

这一点很重要!因为即使早早付了订金,你生孩子那天,也未必一定会有空房间,也许遇到婴儿潮,也许偏偏没有人退房,所以临时的应变措施是很重要的。

九、入住情况

看看他们的目前入住情况怎么样,这是很重要的,相信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入住人员多的话,说明这个月子会所的各个方面至少来说已经得到了不少妈妈的认可!如果有机会可以问问入住妈妈的切身体验!

十、费用

当然月子会所的费用常常是做决定的最后原因,通常同一家的房间依大小或面向,都会有不等的价差。费用通常包括硬件、吃、住、宝宝护理、妈妈护理、亲子课程等,至于各种附加服务的自费额事先问清楚。

远东月子中心是由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专为产妇建立的星级私密月子会所,以强大的化、专业化医疗团队为依托,秉承化管家服务理念,独创6对1的服务模式,由不同专业领域资深医生及医护人员组成的专业团队,对孕、产妇提供“六对一”的贴心服务,为产后母婴的健康提供最科学、最专业的护理。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