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母乳喂养的措施

人气:0 时间:2010-08-31 10:08

母乳喂养多长时间好?

深圳远东妇儿儿科医院医生解答到:一般宝宝在8-10月可以断奶,但断奶需慢慢来,宝宝的健康成长需要各种营养物质的补充,因此,逐步添加辅食直至顺利过渡到正常普食是一个必然的过程。但在断奶时机的把握上,年轻的妈妈们常常操之过急,仓猝断奶,反而造成宝宝食欲的锐减。我们知道:婴儿的味觉是很敏锐而且对饮食是非常挑剔的,尤其是习惯于母乳喂养的宝宝,常常拒绝其它奶类的诱惑。

因此,宝宝的断奶,应尽可能顺其自然逐步减少,即便是到了断奶的年龄,也应为他创造一个慢慢适应的过程,千万不可强求其难。正确的方法是:适当延长断奶的时间,酌情减少喂奶的次数,并逐步增加辅食的品种和数量,只要年轻的妈妈们对宝宝的喂养调整得当,相信宝宝们都能顺利通过“断奶”这一难关的。

母乳喂养十项措施

一、有书面的母乳喂养规定,并常规的传达到全体卫生人员。

二、对全体卫生人员进行必要的技术培训,使其能实施有关规定。

三、把有关母乳喂养的好处急处理方法告诉所有的孕妇。

四、帮助母亲在产后半小时内开奶。

五、指导母亲如何喂奶,以及在需与新生儿分开的情况下如何保持泌乳。

六、除母乳外,禁止给新生儿吃任何事物或饮料,除非有医学指征。

七、实施母婴同室。

八、鼓励按需哺乳。

九、不要给母乳喂养的新生儿吸入工乳头,或使用乳头做安慰物。

十、进母乳喂养支持组织的建立,并将出院的母亲转给这些组织。

更多精彩:妇女保健 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医生24小时咨询电话:0755-88808888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