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经常喝冷饮容易患结肠炎

人气:0 时间:2012-12-27 16:25

经常喝冷饮容易患结肠炎,很多人在天气比较干燥炎热的时候喜欢喝冷饮,但大家是否知道炎热的天气是结肠炎病发率较高的时候呢?在这期间有绝大部分的人都是饮食了比较冷的食物所导致的,所以,经常喝冷饮容易患结肠炎。

在所有的胃肠疾病中,结肠炎是一种常见胃肠多发病,而造成结肠炎的因素有很多,如饮食习惯不良占很大一部分因素。结肠炎是一种很痛,而且使人暂时行动不便的疾病,饮食调治是减轻症状的最重要因素。

深圳远东医生提醒,冰镇饮料或啤酒虽然能解一时暑热,但大量进入胃肠道后,不仅会导致胃肠道血管骤然收缩,血流量减少,引起胃肠道痉挛性收缩,引发腹痛、腹泻。

冷刺激还会干扰肠胃的正常蠕动,导致消化功能失调,影响消化液的分泌,使免疫力下降。因此,冷饮一定要适可而止,既不能喝太多也不宜喝太快。有慢性胃肠疾病史者,敬而远之。

结肠炎症状主要表现

1、大量便血:指短时间内大量肠出血,伴有脉搏增快,血压降及血色素低,需要输血治疗。

2、中毒性扩张:这是本病的一个严重病发症,多发生在全结肠炎的人,死亡率可高达44%,易并发肠穿孔。

3、腹痛:轻度病人无腹痛或仅有腹部不适。一般有轻度至中度腹痛,系左下腹阵痛,可涉及全腹有能一便意一便后缓解的规律。

4、便秘:大便秘结4—5日排便一次,粪便如羊屎样,甚者不吃泻药不能通便。

5、经常拉肚子:夏季很多人喜食生冷或开着空调吃辛辣刺激食物,这不仅可引起急性胃炎,也会导致结肠炎。肠黏膜一旦受到过猛的刺激或者经常性地受到刺激,很容易发生炎症。

6、其他症状:腹胀、消瘦、乏力、肠鸣、失眠、多梦、怕冷,严重者有可发热,心跳加速,以及衰弱,贫血,失水,电解质平衡推敲和营养障碍等表现。

经过上述所介绍的内容之后,大家是否对结肠炎有了一个更加全面的了解了呢?深圳远东医生温馨提醒各位,在饮食方面不要只考虑到享受,一定要正确合理的调理。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