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急性肾炎的护理方法

人气:0 时间:2013-01-08 16:58

小儿急性肾炎的护理需从多方面护理结合,不但是对宝宝的生理,其心理各方面的护理都是很重要的,如何做好小儿急性肾炎的护理,方法如下:

健康教育

家长因缺乏AGN相关知识,对于患儿症状无明显,常干预护理人员开展工作,尤其是急性期。故患儿入院后,护理人员应详细告知其AGN相关知识,包括病因、治疗过程、护理方法、预期疗效、可能的并发症及注意事项等;准备宣传手册,便于家长自主学习,指导其记录必要内容,以协助护理工作。

心理护理

急性期患儿病情变化快,护理人员应多与家长交谈,详细询问患儿的喜好与需求,建立良好的护患关系。患儿常伴有血尿,易引发恐惧,且长时间卧床休息,可引发焦虑、烦躁等心理,护理人员可告知其卧床休息的必要性,嘱家长多关心患儿,为其讲故事,以分散其注意力,心情。

强化基础护理

急性期严格卧床休息,密切监测患儿各项生命体征的变化,包括呼吸频率、脉率、心率,以防并发心力衰竭;急性期内留取每日晨起次尿做标本,定期行尿常规检查,注意尿色、尿量变化,详细记录出入量,若尿量明显增加,肉眼血尿消失,说明病情好转,若尿量明显减少,且有头晕、恶心及呕吐等症状,可能并发急性肾衰竭,应及时告知医生处理;定时测量血压,每日2次,并详细记录,若血压明显升高,且出现头疼剧烈、眼花及呕吐等症状,可能并发高血压脑病。

用药护理

急性期药物治疗,应密切关注有发生,如利尿剂速尿等,用后要注意尿量、水肿情况的变化,定时检测血电解质,以防并发电解质紊乱;可选择性使用扩张肾血管的多巴胺,使用时应严格控制用药浓度、输液速度;使用降压药后,应密切监测血压变化,观察有无面红、鼻塞、嗜睡等药物不良反应。》》儿科医生免费在线咨询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