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肾小球肾炎的发病模式

人气:0 时间:2013-01-22 09:23

近年来,临床与实驶研究显示肾小球肾炎的发病与下列异源性抗原的释放有关:

①内薄性隔离抗原的释放:正常情况F,内旅性隔离抗原是隐蔽和不被免疫系统识别的.由于各种不同的原因一且被释出.就被免疫系统作为“非自我“看待.从而引发免疫反应。

②交x杭原.外抓性扰原刺激机体产生的抗体与自身抗原的交叉反应引起免疫摄伤.③免疫状态异常,是肾小球肾炎发展的一个孟要因索。

在肾小球肾炎发病过程中.有多种类里的免疫反应参与.可以是外派性或内派性杭原沉积于肾小球.在原位形成免疫复合物:也可以是抗体介导的抗肾小球基膜.引起抗肾小球基腆型肾小球肾炎。

不管是内派性还是外源性的植入性肾抗原,均可以诱发细胞免疫反应,产生细胞介导的免疫反应。

巨曦细胞、多形核白细胞、凝血系统及其他因索也与肾小球肾炎的发病机制有关。肾小球肾炎产生的组织损伤又可释放显性或隐性的抗原.有可能启动另一个.自身免疫环”,这就可以解释临床上部分患者在出现原发性行小球肾炎后,又出现另一类狱肾小球肾炎。

想了解关于肾小球肾炎更多的常识吗?你可以通过我们24小时在线服务经验丰富 的医生进行交流

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关心小儿健康,更多关于儿科的常识,请点击http://erke.woman91.com/

您还可通过深圳远方妇儿科医院的在线咨询通道了解更多相关知识0755-88808888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