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急性肾炎,及时诊断需对症治疗

人气:0 时间:2013-01-23 16:58

急性肾炎患者病情发展非常快、能够迅速恶化扩张。近年来我国急性肾炎治疗的进展较大,且效果也得到明显提高。因此,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认为,治疗急性肾炎,关键在于能否对本病及时做出诊断,并给予正确的治疗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因目前国内缺乏严格的前瞻性对照研究,迄今为止尚难以对各种疗法做出确切的评价。

治疗急性肾炎患者可依不同时期病症对症治疗,而我们通常把患者的治疗阶段分为以下四种不同对症疗法:

一、患者的一般治疗:患者平时需保持卧床休息,家属对于患者的饮食需给予无盐或低盐、低蛋白的食物,这样对于患者的残存肾功能具有保护作用。平时注意维持和调整水电解质失衡,纠正代谢性酸中毒。少尿早期.可考虑使用利尿药及血血管扩张药,避免使用肾毒性药物。

二、患者的急性期治疗: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医生认为,本阶段的关键在于采取尽早诊断,充分治疗。需给到患者及时的针对免疫反应及炎症过程强化抑制措施。治疗步骤依次为:1.皮制激素与免疫抑制药物;2.血浆置换疗法;3,四联疗法。

三、复发与加重的治疗:因本病患者常有复发的相关报导,复发可能性一般为临床缓解后数月至数年。再用上述第二点方案治疗可再次获得缓解。若治疗过程中病情加重,常与感染有关,应积极控制感染。

四、慢性期治疗:我们必须认识本病活动病变得到控制后,并不能阻止病变向慢性化发展,比如:肾小球硬化、小管萎缩、间质纤维化等。据相关报道,本病活动病变控制后再次肾活检发现新月体数量减少,小球及间质细胞浸润减轻,但慢性化表现却明显发展。

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肾病医生认为:对本病悦性化的进程不能仅依命病程,因为临床表现与病理改变并不一致。对于慢性期患者长期应用免疫抑制剂所造成的严重副作用,应充分认识,进入慢性期的息者应停止应用上述免疫抑制剂。进人终末期肾功能衰竭的患者进行肾移植后仍有部分患者可复发。另外,早期透析可提高免疫抑制剂的疗效。

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表示:多年来,随着国内医学对本病的逐步认识、治疗急性肾炎患者水平的提高,我们对影响预后因素的看法也有了一些改变,具体可总结为两点:1.我们认为患者临床出现少尿、血肌酐大于或等于707.2 Nmol/L、肌酐清除率小于或等于5 ml/min是预后不好的指标。2.一般认为新月体形成广泛及严重程度可影晌患者预后,但近年来随着早期的强化治疗,也有细胞新月体不影响预后的报道。因此,这个结论尚难以得到远东的认可。想了解更多急性肾炎的常识可点击》》儿科医生免费在线咨询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