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小儿急性肾炎要如何护理?

人气:0 时间:2016-09-01 10:06

小儿急性肾炎主要是由于感染后引起的一种肾脏免疫反应,是小儿常见的疾病之一,主要是由于小儿免疫系统发育不完善所引起的。所以在孩子未发病之后防治感染对预防本病的发生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特别是对急性扁桃体炎、猩红热等感染应积极的治疗。如果孩子急性肾炎发病了,家长一定要尽快带孩子到专业的医院进行专业系统的治疗。在治疗的同事,家长一定要做好护理工作,帮助孩子尽早恢复。那么,急性肾炎患儿要如何护理呢?以下几点需注意:

(1)在孩子发病初期,一定要特别注意让孩子卧床休息,待浮肿、尿量、血压和血尿等症状恢复正常后,才可以适当的下床活动。

(2)在孩子患病时,一定要每周进行尿检,根据检查结果判断孩子的病情是否有好转,除此之外还要给孩子称重以此来了解孩子的浮肿有无好转,根据这些检查进行用药和饮食调整。

(3)在孩子发病的一周内,一定要特别注意孩子的病情变化,以免出现并发症影响治疗。家长一定要密切观察患儿的精神状况和呼吸情况等。

 

对于小儿急性肾炎,发病初期是非常关键的,直接影响孩子的预后和治疗效果,家长一定要特别注意,尽量避免孩子病情加重或出现其他危重的并发症。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