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胃不好就要注意饮食和控制好情绪

人气:0 时间:2018-06-23 16:37


  在如今这个社会中,胃病已经成为了一种常态,也可以这样说十个人当中就有九个人胃不好,小到会出现胃肠胃痛等症状,大到会出现胃溃疡、胃炎,甚至是胃癌的发生,这些都说明人们的健康质里在不断下降。

  但好在的是,不管大胃病还是小胃病,都与我们自己的饮食有关系,当我们没有进食食物的食物,胃的入口就像是封闭的状态,就像是一个扁的气球,相反,当我们进食食物的时候,胃同样也会为食物松开,之后通过胃的生理功能帮助我们消化吸收。

  一、胃病就一定要忌口吗?

  生活中,对于有胃病也有没有胃病也好,像一些生冷热、膳食纤维比较高的食物,都是可以使用的,而多数人为了养胃却什么有刺激的都不敢吃,平时只吃一些精白米面,甚至是五谷杂粮、凉菜都不会碰。

  可就是因为这样导致我们的胃越来越娇弱,即使是对于本身就有胃病的人群来说,这样做也不会利于病情的发展,甚至还会因为这样出现营养不良、贫血等现象,反而就得不偿失了。

  二、胃不舒服就要注意饮食和情绪

  胃不舒服,我们应该怎么办呢?这需要我们摸清自己的胃。如果再吃刺激性的食物,如凉的、热的、硬的,都没有出现任何不良的反应,那么就说明胃是可以接受它们的,日常生活中就没必要刻意的躲避它们,但如果你出现了一些不适的症状,如腹泻、腹痛、呕吐等,那么就要少食用为宜了。

  如果你在刚开始少量食用粗粮食物的时候,没有出现任何的不适,而之前吃了很长时间的精白米面的话,就可以循序渐进的进行,先一点一点的食用,随后再加大量,达到主食的1/3就可以了,这样做的目的还可以促进肠胃的循环,对于控制血糖以及体重都有很好的帮助。

  很多人因为自己患病,心情指数也开始下降了,成天变得焦虑、爱发脾气等被不良的情绪环绕着,实际上,这些情绪也会对胃部健康有一定的影响,如胃酸的分泌、胃部的血液循环等,而积极向上的态度,还可以帮助我们恢复病情,对胃病的好转以及胃部的健康都有很大的益处。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