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女儿几岁可以佩戴胸罩了?又该如何正确的教她学会...

人气:0 时间:2017-03-11 10:02

戴胸罩?

老司机又赶紧上车

你还记得第一次戴胸罩是谁教你的,当初的心情是好奇多一点,还是疑虑多一点呢?胸罩是女生性成长中必不可少的,作为家长我们有必要在正确的时候,教导孩子正确的选用以及佩戴胸罩,你准备好了吗?

一、少女该在什么时候,开始佩戴胸罩?

其实,这些想法都是不够科学的。医生是这样认为的↓↓↓

什么时候佩戴胸罩,要根据乳房发育的速度和大小来定。而乳房的发育受到遗传、营养、运动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一般青春期开始时,乳房需要得到充分的发育,此时是不应该采取束缚乳房的方法来阻碍乳房的自然发育的。

科学资讯

女孩自然发育到16-18岁时,胸廊和乳房的发育已接近成熟,此时我们可以使用软尺从乳房的上顶部(经过乳头)到乳房的下底部测量。

年龄≥16岁,上下距离>16cm时,就证明可以佩戴胸罩了;

如果年龄≤16岁,上下距离<16cm,就证明不宜戴胸罩;预防过早戴胸罩,对正在发育的乳房造成不利,甚至影响今后的乳汁分泌。

二、少女刚开始要佩戴怎样的胸罩?

不管是实体店,又或者是网店,胸罩的种类和选择都很多,我们需要是是按自己的体形、季节和乳房发育情况来选择,而且尽可能选择面料柔软、透气性好、吸湿性较强的胸罩,吊带的长短也要合适,不要过窄。一款适合自己款式的胸罩,对健康是有正面影响的。

①合适自己的胸罩,能在人体活动时刚好托起乳房,能尽量限制乳房活动但又不影响呼吸,取下后皮肤上不会留有压痕。

②合适自己的胸罩,对胸部能起到保护作用。乳房是女性特别敏感、需要保护的柔软器官,活动时都易受到撞击、挤压,甚至牵拉到乳腺组织,而胸罩的固定作用,减少了行走、运动和劳动时乳房的摆动。

③合适自己的胸罩,更能托起下垂的乳房。尤其是一些乳房较大、乳型不好的女孩,进一步防止乳房松弛下垂的情况。

三、不合适的胸罩,容易引起女生胸罩综合征

胸罩综合征主要指:佩戴胸罩后人体出现颈部肌肉酸痛、颈部旋转时有刺痛感、上肢麻木、头晕、恶心、甚至诱发颈椎病等一系列症状。

引起胸罩综合征的主要原因就是长期使用不合适的胸罩所造成的↓↓↓

①长期佩戴狭带式的胸罩,尺寸偏小或者穿戴过紧,导致血液循环受阻,导致肩背部的肌肉群受损,所以有肌肉酸痛的现象;

②选用过紧的胸罩,会迫使胸部肌肉朝横向扩展,不但使胸部的型不好看,也限制了乳房的发育,造成血流不畅,引起乳房疼痛;

③胸罩的背带出现上拱下滑的现象,也需要注意。这样情况下的胸罩对乳房起不到支撑作用,久而久之加深了乳房的下垂问题,需要及时纠正。

科学资讯

根据妇女调查资料表明,其实75%左右的妇女是不知如何正确选戴胸罩的,更何况是教导我们的孩子,所以为了更好的保护孩子的胸部发育,我们一定要对此有更多的认识。综上所述,胸罩的穿戴和选择都至关重要。女性们一定对此要有所了解,特别是正在发育时期的女孩。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