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女性不可不知乳腺癌的4个问题

人气:0 时间:2014-03-14 17:30

女性,都希望自己能够容颜不老,永远青春靓丽,但是没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何谈青春永驻?现在,恶性肿瘤对人们的健康威胁是有增无减,对女性来说,乳腺癌、宫颈癌已成为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对女性生命有着严重的威胁。对于发病率较高的女性恶性肿瘤——乳腺癌,大家并不是十分了解,下面远东医生为大家解答关于乳腺癌的4个问题,希望女性朋友们能更多的关爱自己。健康的身体是最重要的资本。

1、乳腺癌有什么表现?

(1)乳腺内摸到性肿块,活动性可能较差。

(2)皮肤改变如橘皮征、酒窝征。

(3)乳头和乳晕的改变如乳头糜烂、乳头凹陷或回缩。

(4)乳头溢液,溢液可呈血性、浆液性及水样。

(5)腋下淋巴结肿大。

(6)没有任何感觉,但超声或钼靶发现可疑病灶。

2、自己能发现乳腺癌吗?

乳腺自我检查发现的大部分不是早期乳腺癌,要在乳腺癌刚开始萌芽的时侯发现它,必须得同时合并超声或钼靶检查。

3、哪些人容易患乳腺癌?

(1)月经初潮早或绝经迟,初潮早于12岁,绝经年龄晚于55岁。

(2)从未生育,或超过35岁才生育。

(3)体重肥胖者,偏好高脂肪食物者。

(4)哺乳因素时间短于半年者。

(5)有乳腺不典型增生、分叶状瘤、乳头状瘤病史者。

(6)母亲或姐妹是乳腺癌患者或拥有某些特定基因,如BRCA基因突变者(目前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可检测)。

(7)长期接受X线者。

4、乳腺癌普查的意义有哪些?

普查意义在于发现无症状的乳腺癌患者,这类患者往往对自已乳房的变化没有任何察觉,乳腺癌也多处于刚刚萌芽的阶段,有很大的治愈希望。医学医生建议30岁以上的女性每年到乳腺科检查一次或参加当地的乳腺癌普查活动。

乳房是女性最主要的特征之一,乳腺癌的发病率近年来不断上升,且越来越“年轻”。远东医生提醒广大女性朋友,要定期自检,每年要有一次防癌筛查。现在,远东医院“中华慈善奖‘母亲健康快车’2014深圳女性两癌公益筛查”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为女性提供免费宫颈防癌和乳腺防癌筛查,时间有限,活动5月20日就结束了,赶快报名预约吧!

【报名方式】(以下报名方式任选其一)

1、网络在线预约报名;

2、通过微信报名,扫描以下二维码,发送“两癌筛查+姓名+联系方式”至此微信。

远东妇科官方微信二维码

注:为服务质量,每日限额检查30名,须提前预约!此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所有。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