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乳腺增生不一定是病 注意多运动少生气可缓解

人气:0 时间:2015-08-24 15:25

乳房胀痛是很多女性朋友在每月月经到来之前都会出现的一种不适症状,在医学上也被称之为是乳腺增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乳腺疾病。但是绝大多的女性朋友在听到自己患有乳腺增生心里面会特别的紧张、害怕。其实只要稍微注意一下生活习惯以及保持良好的心态,定期的进行乳腺检查,也就没什么可担心的了。

乳腺增生其实并不可怕,但如果出现乳房肿块就要当心可能会引起癌变。在每一年的乳腺筛查中,有80%的女性都有乳腺增生的情况。乳腺增生到底要不要治疗呢?乳腺增生和乳腺癌有直接关系吗?

乳腺增生只是一种生理现象,并不会发展成癌。

乳腺增生不一定是病

绝大多数的乳腺增生是一种生理性变化,主要是由于体内的激素水平不稳定而产生的,在月经到来之前,会出现周期性的疼痛,等到月经结束以后就是自行消失。有些女性的乳房里面会出现了肿块,肿块的大小、质地也会随着月经周期的变化而变化,在月经前期肿块会增大,质地也比较硬,而等到月经来潮以后,肿块会缩小、变得柔软,这种类型的乳腺增生和乳腺癌没有什么直接的关系。

多运动少生气可缓解

对于这一类型的乳腺增生并不需要特别的治疗。除了症状比较严重的,才需要进行药物治疗,一般情况下只需要注意调节好自己的生活起居就好了。

要学会随时为自己解压,日常饮食要合理安排,像一些肉食类的食物一定要少吃,尤其像一些含有激素类的肉食,尽量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最后定期的做好乳腺检查,随时的了解乳房的变化。当乳房疼痛加重、肿块增大或者出现乳头溢液现象,能及时的进行就医。发现乳腺癌离不开钼靶

要早期发现乳腺癌,仅靠B超是不够的,结合钼靶检测更准确。为了让更多的女性树立乳房保健意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华慈善奖、中华粉红丝带关爱基金会发起了“粉红丝带关爱行动——深港女性乳腺防癌公益筛查”活动,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为关爱普查的执行单位,495元的乳腺防癌筛查套餐,现免费为女性提供乳腺钼靶以及彩超检查。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更多的女性朋友们开始重视起自身乳房健康问题,积极治疗乳腺疾病,以降低乳腺癌的发生率和死亡率。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