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睡眠不足睡姿不对都会招惹乳腺增生

人气:0 时间:2015-09-09 14:14

乳腺增生可以说是女性最为常见的乳腺疾病,主要是指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增生,乳腺组织导管和乳小叶在结构上的退行性病变及进行性结缔组织的生长,发病因素与内分泌激素失调较为相关。乳腺增生的发病率不仅呈上升趋势,并且日益年轻化,下面我们好好来了解下导致乳腺增生的原因。

乳腺增生原因
图片来源:脑库图库

乳腺增生的原因主要包括:

生闷气:大家很难将情绪与乳腺疾病联系在一起,但是要是长期生闷气很容易引起精神衰弱,也会致使女性内分泌失调,这样也会加重乳腺增生。所以为了远离乳腺增生女性朋友需要时刻保持愉悦的心情,这样卵巢可以正常排卵,孕激素分泌充足,乳腺就不会受雌激素的刺激而出现增生。

睡眠不规律:要是经常性失眠也容易引起内分泌失调,大家也应该知道在内分泌失调的情况下很容易引起乳腺增生,规律充足的睡眠有利于内分泌平衡,所以女性朋友需要确保充足的睡眠。

性生活失调:健康卫生和谐的性生活对夫妻二人都有利,但是要是性生活严重失调也会引起一系列的问题,其中可能就包括乳腺增生。和谐的性生活能调节内分泌,刺激孕激素分泌,对乳腺起到保护和修复作用。并且性高潮的刺激可以加速血液循环,以免乳房由于气血运行不畅而出现乳腺增生。

睡姿影响:其实女性的睡姿对乳腺增生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要是在睡觉的时候身体总是处于蜷缩就容易致使乳腺分泌不畅,要是经常这样睡得话,还会增加乳腺增生的几率。

使用过多雌激素:像虾蟹等动物蛋白摄入过多的话也容易致使雌激素过多,从而也容易引起乳腺增生。所以在平时女性朋友需要多吃一些新鲜水果蔬菜以及豆类食品,并且最好是多吃一些素食以免长胖。

社会压力大:现如今的社会压力大,很容易致使女性心情烦躁,压力过大会致使乳腺很受伤,五脏六腑的功能也会大受影响,身体的失衡也会引起内分泌失调。从而诱发乳腺增生,多以大家需要学会释压,保持乐观心情,预防乳腺增生。

以上就是与乳腺增生主要的发病因素,大都是跟日常生活习惯息息相关,所以大家最好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对自身健康尤为有利。另外很多女性朋友是在偶然的乳腺检查中发现乳腺增生,所以成年女性最好是定期做好乳腺检查工作,发现乳房异常情况的也需要及时去医院检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华慈善奖、中华粉红丝带关爱基金会与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共同发起的“粉红丝带关爱行动——深港女性乳腺防癌公益筛查”活动正在进行中,此次活动为女性免费提供乳腺彩超和乳腺钼钯检查。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