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警惕乳腺增生早期症状 做好防治很重要

人气:0 时间:2015-10-14 16:39

很多女性表示,经常会出现乳房胀痛的现象,尤其是在每月月经来潮的前几天,乳房会隐隐作痛,这是什么原因呢?

出现乳房胀痛、肿胀、隐隐作痛有没有想过可能是乳腺增生的病发,如果不能及时的进行治疗,很容易引起一些其他的病变。

乳腺增生是非常多见的一种乳腺疾病,可以病发于任何年龄段的女性身上。

乳腺增生在临床上,主要症状表现有乳腺肿块,乳腺疼痛。乳房疼痛可以是双侧也可以是单侧,疼痛可以分为胀痛、刺痛、窜通、触痛以及隐隐作痛,乳房疼痛的表现往往并不稳定,在月经前会逐步较重,还有在情绪上下起伏过大、太过劳累以及天气变化太大时,乳房不适感也会加重。

乳房肿块是诊断乳腺疾病的主要依据,比较多发,肿块大小不等,质地比较坚硬,不会与周围的皮肤发生粘连,肿块的表面不光滑,触碰会有颗粒感。而除了以上症状以外,少数患者会出现乳头发痒、乳头溢液、胸闷、厌食、月经紊乱等全身不适症状。

对于乳腺增生采取以下防治措施:

1、注意保持情绪的稳定,减少精神刺激。不良情绪的改变会使替你额雌激素的水平上升,引起内分泌紊乱。

2、注意劳逸结合,不要太过劳累,也不要经常性的熬夜,养成有规律的作息习惯。

3、坚持母乳喂养,人工哺乳可以降低乳腺增生的病发率。

4、定期检查,及时发现乳房存在的病变,及早的进行治疗。

最后, 为了让更多的女性树立乳房保健意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华慈善奖、中华粉红丝带关爱基金会发起了“粉红丝带关爱行动——深港女性乳腺防癌公益筛查”活动,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为关爱普查的执行单位,495元的乳腺防癌筛查套餐,现免费为女性提供乳腺钼靶以及彩超检查。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更多的女性朋友们开始重视起自身乳房健康问题,积极治疗乳腺疾病,以降低乳腺癌的发生率和死亡率。

乳腺癌筛查项目表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