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乳腺癌是怎么样的?

人气:0 时间:2014-06-10 14:14

乳腺癌的要看分期,那么具体一期、二期如何分期呢?医生称,乳腺癌的分期主要有两个,一个是临床分期,一个是病理分期。临床分期最简单的就是根据肿块大小和腋窝淋巴结的情况,根据肿块大小分为T1~T4, T1指肿块小于2公分, T2是2.1~5公分, T3是5公分以上, T4肿块侵犯了皮肤或胸壁。腋窝淋巴结则根据其部位、是否活动,与其他组织有无粘连等分为N1~N3。

乳腺癌的从大方面来讲还是比较乐观的,因为乳腺癌的总体治疗效果还是比较好的。即使是转移性乳腺癌包括肺转移、肝转移等,只要得到合理的治疗,生存率也比较长。因为治疗手段越来越多,新药开发越来越多,乳腺癌治疗也有了很大进展,因此请乳腺癌患者及家属不要轻易放弃。

化疗是乳腺癌患者都会面对的关口,因为乳腺癌对化疗比较敏感,但化疗药物在杀灭癌细胞的同时也会杀伤正常细胞,其中以消化功能受损和骨髓造血功能受抑制等反应最为明显。若使用不当,剂量不合理,对免疫力已不好的乳腺癌患者来说更是雪上加霜,很多乳腺癌患者会因反应严重而难以接受化疗或不能坚持完成整个疗程。

所以说在化疗的过程之中还要配合以很多的辅助治疗,这样才的顺利进行,更好地提高乳腺癌的。诸多文献标识,人参皂苷Rh2可以直接杀死乳腺癌细胞,抑制癌症细胞增殖,或者逆转肿瘤细胞向正常细胞发展,也为乳腺癌的做出了贡献。

延伸阅读:完备自己的乳房健检

在台湾,乳癌是台湾女性好发癌症排名位,与欧美国家相比,台湾乳癌好发年龄比欧美国家早,约在40岁之间,为了预防乳癌,健保局提供45以上,70岁以下的女性,每2年一次免费乳房X光摄影,希望可以早期发现早期治疗。

很多人被告知有乳房肿瘤时,心理上会感到很大的震撼,会觉得为什么是自己得?为什么自己要生为女性?充满委屈与不平。其实不只女性,只要有乳房的人都可能会得到,而且癌症不只一种。我们能做的动作就是注意自己身体的改变,像是突然的疼痛、咳嗽,身上有疹子等等,然后寻求医生的帮助,透过检查来找出原因。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