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为什么医院要求的产后复诊时间是第42天?

人气:0 时间:2018-10-07 17:31

 

生完宝宝出院时,医生一般都会嘱咐妈妈们,

产后42天一定要再回医院做个检查。

为什么生完了还要复查?而且是产后第42天去复查?

相信很多妈妈们心中一定充满了疑问。

为什么要在产后第42天呢?

妇科医生解释:

因为在产后第42天时,新妈妈的身体都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新生儿也能够适应外界的环境了。如果提前,新妈妈的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不容易发现问题,无法准确判断新妈妈的身体是否真的良好;如果过晚检查,医生便很难去判断,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妇科疾病。

当然,产后42天检查并非要求宝妈一定要在产后第42天进行,早晚两天也是不影响的。
 

产后复查一定要做吗?

很多妈妈们会觉得,

自己产后恢复得很好啊,

这个检查应该没必要了吧?

尤其是顺产的妈妈们,觉得没有哪里不舒服、行动自如,

真的懒得跑一趟医院了。

妇科医生解释:

产后复查跟产检一样,做不做是个人的选择,没有强制性。产后四十二天,进行一次全面的健康检查,并接受医生的指导,及时发现异常情况,以避免给母婴今后的生活带来不良影响。
 


 

产后检查都有哪几项呢?

妇科医生解释:

1、盆腔检查

这项检查是产后检查中最重要的一项,也是能够看出新妈妈产后恢复情况的,一种最直接的检查。

怀胎十月及分娩都会给盆底肌肉、韧带等组织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容易出现漏尿、子宫脱垂等盆底功能受损的症状。如果盆底功能受损不及时治疗,就会严重影响女性以后的生活质量。

2、子宫检查

这个检查可以看出新妈妈的子宫大小是否正常、有无脱垂的现象,以及子宫的位置是否正常。如果子宫的位置靠后,建议采取侧卧睡姿,膝胸卧位的练习也能改善子宫的位置。

3、会阴部检查

如果是顺产的新妈妈,需要检查一下会阴,查看产道伤口愈合的情况、骨盆底肌肉组织张力恢复情况,和阴道壁有无膨出情况等。

4、子宫颈检查

这项检查可以看出子宫颈是否干净,有没有糜烂的情况,附件是否存在炎症等问题。如果存在,可在产后3~4个月时,进行复查和治疗。

5、阴道分泌物检查

一般情况下,在产褥期之后,新妈妈的恶露就会排净了。如果还存在血性分泌物,并且颜色较深、量多、味道重,那就很有可能是子宫恢复情况不好,或是存在炎症,应及时进行治疗。

6、疤痕恢复情况检查

如果是剖腹产的妈妈,应检查伤口的愈合情况,看伤口处是否柔软、是否还存在粘连的情况。

产后恢复的好与不好,很可能会影响女人的一生,所以产后妈妈一定要注意,保持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养好身体,才能做好宝宝强有力的保护伞。

远东妇产科医生说

很多妈妈不知道产后需要再重返到医院,以为生孩子就万事大吉了。其实生完孩子,更需要做好自己和宝贝的健康评估。因此,不管是妈妈还是宝宝,最好都要按时到医院做产后复查;毕竟,自己和宝宝的身体健康都是很重要的。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