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不同体质的新妈妈,坐月子的方式大不同!

人气:0 时间:2019-01-24 16:22

坐月子是所有产后女性都必须进行的一个身体恢复的方法,坐月子要特别注意方法,根据孕妇不同的体质进行护理才更适合,特别是饮食的调理上要更加注意,下面一起看看吧!

坐月子

一、热性体质

热性女性做月子注意事项:

对于热性体质的女性来说,所吃的食物是需要有所讲究的,因为热性体质的女性,虽然经常的喝水,但仍然会感到口干舌燥、有时出现尿夜较少且偏黄而且面红耳赤,也很容易心浮气躁,怕热,便秘也会频繁出现,上火的食物是不可以食用的。这类型体质的女性,在坐月子时最好吃山药鸡、鱼汤、排骨汤、、黑糯米等滋补类的食物。

热性体质的表现:

1、易兴奋急躁,常口干、口苦;比较喜欢吃冷的食物。

2、经常便秘,尿液少而略带黄色。

3、皮肤带红色、眼睛带血丝,身体容易上火发炎。

4、舌头上有一层厚厚的黄苔,身体机能代谢过度。

5、妇女月经周期常提前。

二、寒性体质

寒性体质坐月子注意事项:

寒性体质的女性,坐月子吃什么好呢?属于寒性体质的女性,会比较怕冷,经常会感觉四肢冰冷,脸色比较苍白,而且频尿量偏多色偏淡、舌苔相对来说比较白,容易患上感冒,平时饮食上要吃四物鸡、烧酒鸡、四物汤等温补的食物来帮助自己。寒性体质的女性,在坐月子的时候,多吃温补的食物,这样才更好地促进血液的循环,达到补气血的目的。平常还要注意少吃:葡萄柚、梨子、西瓜、木瓜、杨桃、橘子、蕃茄、香瓜等寒凉的水果。

寒性体质的表现:

1、典型症状:痛经,白带多,质地稀薄;

2、大便稀溏,小便清长;

3、经前期乳房胀痛;

4、平素怕冷,喜欢吃热食,精神不振;

5、晨起观察舌苔,苔白腻;

6、经常在下午、晚上感觉胃胀泛酸,睡觉时会不自觉流口水,多汗;

7、易患肿胀,如眼睛肿胀、手脚肿胀、脸发淤;

8、经常咳嗽,季节交替、天气寒冷时会有肩背疼、关节疼、头疼、胸闷的感觉;

9、性格多内向安静。

坐月子方式

三、中性体质

中性体质的女性坐月子注意事项:

中性体质的女性,在坐月子的时候又该吃什么好呢?中性体质的人,处于热性与寒性体质之间,身体不热不寒,也不会说特别口干,也不会经常感冒上火。所以没有那么多的禁忌,食物的选择上也会比较多,既能吃些温补的食物,也可以吃滋补的食物,不需要特别注意哪类型的食物。但如果吃了补品之后,会出现口干、口苦等现象的话,就要停止药补。尽量吃些降火的蔬菜,慢慢地调整身体。

中性体质的表现:

此类体质的人不寒不热、形体胖瘦匀称、体格健壮、发茂乌黑、面色光泽、食欲正常、睡眠良好、耐寒耐暑、精力充沛、舌淡红润有光泽、舌苔淡薄、脉像和缓有力。中性体质:男性多于女性。年龄越大,中性体质的人越少。年龄大的人或多或少都会有体质上的偏差,很多疾病会慢慢产生。

女性坐月子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特性进行饮食上的调理,这一点对于坐月子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因此,希望新妈妈们一定要注重自己平时的生活习惯。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相关文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