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急性肾炎症状有什么表现?看完这些你就知道了

人气:0 时间:2016-09-01 15:40

家有一宝,本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但是难免有时候也会有烦恼,尤其是当孩子的身体健康出现问题的时候,烦恼就更多了,其中就以小儿急性肾炎的发病为例。由于很多家长对小儿急性肾炎的发病并不是很了解,往往在孩子出现发病的时候不能及时靠谱 的进行判断,以至于应对工作不及时,这样就会给孩子的健康安全带来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可是,小儿急性肾炎发病的时候有哪些症状表现呢?相信大家看完以下介绍就明白了,一起来看看吧:

急性肾炎

(1)前驱病:一般在孩子起病前的一段时间内会有一些呼吸道感染或者其他感染性疾病的出现,比如:咽炎、扁桃体炎、猩红热、化脓性皮肤病等,这些症状出现的时候要引起重视。

(2)水肿:肾脏是主管水液代谢的,如果肾脏功能出现了问题,就很容易导致机体的水液停留,这样就很容易引起水肿症状的出现,急性肾炎发病的时候多表现为晨起眼睑水肿,严重的可延及全身。

(3)少尿:在孩子出现急性肾炎发病的时候,随着肾脏功能的下降,导致机体的水液代谢功能出现失常,在出现水肿的同时也会导致孩子的尿量减少,有些甚至可出现无尿的症状。

(4)血尿:急性肾炎这种疾病发作的时候对肾脏组织和功能的损伤是比较大的,很容易因为致病因素的影响而引起血尿的出现,多表现为洗肉水样、茶褐色或烟灰水样的血尿。

(5)循环充血:在急性肾炎发病的时候,由于水肿和肾脏功能的下降,很容易导致机体的循环功能受到影响,这样就很容易出现烦躁、气促、胸闷、心率增快、奔马律、心脏扩大、肝大等循环充血的症状。

(6)高血压脑病:一般来说,在孩子出现急性肾炎发病的时候,由于整体的循环功能失常,这样也会使得孩子的血压突然升高,导致孩子出现烦躁、头痛、呕吐等高血压脑病的症状,严重的还可出现惊厥、昏迷的症状。

(7)急性肾功能不全:虽然在孩子出现急性肾炎发病的时候很少出现急性肾功能不全的症状,但是由于机体整体的免疫功能比较弱,在这一方面还是要引起重视的,尤其是出现氮质血症、尿潴留、血尿、电解质紊乱、代谢性酸中毒等症状的时候,谨防引起急性肾功能不全的症状出现。

以上这些症状表现对于判断小儿急性肾炎的发病都是非常靠谱 的,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平时多关注这些方面的知识,更积极靠谱 的应对孩子的发病,维护孩子的健康安全。、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