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儿医院

取消

热门搜索

关注乳房皮肤变化警惕乳腺癌

人气:0 时间:2015-11-10 17:16

如果说宫外孕是女性朋友的一枚不定时炸弹,那乳腺癌因该是对女性健康而言最常见的一个恶性毒瘤,夺去了很多美丽女人的生命。所以作为女性就需要时刻将乳腺癌作为自己的一个天敌,时刻防备,不给于任何机会攻破。知己知皮方能百战百胜,所以要想预防好乳腺癌就需要认识乳腺癌的一些症状,下面就一起来认识下吧。

乳腺癌症状
图片来源:脑库图库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一、肿物

一般很多患者是发现乳房内出现肿物而去接受治疗的较多,所以女性朋友需要对乳房内出现的肿物引起高度重视,乳腺癌引起的肿物一般是单个,很少可见同一乳房内多个病灶。而肿块表现出的形态差异也比较大,一般那些形态不规则,边缘不清晰,质地偏硬的肿块需要引起重视。

癌症肿瘤在早期一般限于乳腺实质内,尚可推动,但是又不会像良性肿瘤那般活动度大,要是侵犯到了筋膜或是皮肤,肿物就无法推动,病情也就发展到了晚期。

乳腺癌大多发生在乳房的上半部,占了一半左右,其中诱因外上象限患病最多,这与乳房外上腺叶比较多有关。因为乳腺癌一般是起源于腺管上皮。原位癌是很难被发现的,要是中午有0.5cm左右的肿物在大乳房深处也不易被发现,还有的为不多见的隐匿性乳癌,其乳内肿物无法发现,但已出现腋下转移,所以女性需要做好定期乳腺检查工作,以及乳癌防癌筛查工作。

二、疼痛

大多数病人并非是由于显著疼痛就诊的,只有小部分人是由于疼痛而去就诊,这种疼痛大多还为阵发性刺痛、隐痛,除非到末期,不然疼痛不会严重的。

三、乳头溢液

乳头液可以是生理性或病理性的,非妊娠哺乳期的乳头溢液患病率约为3%~8%,溢液能够是无色、乳白色、淡黄色、棕色、血性等,亦可呈水样、血样、浆液样脓性。并且乳头溢液量多少也不定,间隔时间也不同,很多患者是由于溢液污染内衣而出去诊治的。

四、乳房皮肤变化

乳腺癌引起的皮肤变化与肿块位置的深浅以及侵犯的程度有较大的关系,肿块小以及部位深的话,皮肤大多不会有多大的改变,而肿块大,位置浅,较早与皮肤粘连,使皮肤呈现凹陷,酒窝征。要是癌细胞阻塞皮下淋巴管引发皮肤水肿,形成橘皮样变,那就是属于晚期表现了。

五、乳头改变

正常人两侧的乳房是对称的,要是乳头附近有肿物存在,乳头常被上牵,故两侧乳头高低不等。当然乳头内陷也是乳腺癌的重要体征,这时的乳头很难用手指牵出,乳头处在固定回缩状态。

湿疹样乳腺癌则是呈现糜烂状,并且多有痂皮,病变区与肌肤分界很清楚,病变区与皮肤分界非常明确,病变皮肤较厚。

以上就是乳腺癌的重要症状表现,大家平时就需要学会乳房自检,在发现异常情况的时候及早就医,当然最好的还是定期乳腺检查,等到症状明显去就医很多时候都较晚了。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乳腺科拥有临床经验丰富的乳腺医生,采用绿色立体综合疗法,同时还引进了乳腺超声检查、乳腺钼钯等乳腺疾病检查设备,以及安珂真空辅助全自动乳腺微创旋切系统等微创手术治疗设备,从而为乳腺疾病得到更好的预防和治疗提供了较为可靠 的保障。

快速预约通道我想预约指定医生>>

  • *必填
  • *必填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左右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发送
给朋友
分享到
朋友圈
分享到
手机QQ
知道了